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2022年邛崃市最美家庭之友善公益家庭:杨秀芳家庭
2022-11-24 19:35:00 文明邛崃
分享到手机

 

  杨秀芳,是一家药店的经营者,她与丈夫两人热心“助学助困”公益事业十多年,用自己的点滴善举温暖身边人,传递正能量。

  热心解困,尽“绵薄之力”

  他们平时经常热心帮助社区生活困难的老人,每个月都坚持为固驿敬老院、牟礼敬老院、桑园敬老院送去上千元的生活物资,并将自己的家作为“临时小食堂”,为社区10多位留守老人提供吃食。得知邻村的孙亚琼家因事故导致生活困难后,两夫妻便主动联系,每月向其提供200元生活费。像这样被他们资助的家庭还有公义村的廖国平、羊安街道的杨玉英、新津区的李雪芬等等10多户。

  爱心助学,圆“学子之梦”

  2021年,杨秀芳夫妻认识了一位优秀的大学生德拉华宗。德拉华宗家庭经济困难,母亲常年生病卧床,父亲作为家里唯一的劳动力,只能靠帮别人喂马赚钱,经济收入微薄。在得知德拉华宗刻苦学习考上西南民族大学,并靠勤工俭学维持学业的情况后,夫妻二人当即决定资助她大学期间所有的学费和生活费,帮助她完成学业,为她的梦想插上翅膀。夫妻二人不仅在经济物质上帮助德拉华宗,更是在精神上给予她支持,鼓励她认真学习本领,做优秀人才,用优异成绩回报父母和社会。

  善举凝聚美德,爱心传递力量。从开始行善到现在,杨秀芳夫妇自掏腰包花费了百万元用于“助学扶困”,对于帮助过的人也已经数不清了。杨秀芳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自己并不伟大,有生之年只想坚守对老人的承诺,把爱心传递下去。”杨秀芳夫妻的追求,正是对“最美家庭”最好注解。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