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2022年雅安市乡村学校少年宫、乡村“复兴少年宫”交流活动在汉源举行
2022-12-19 16:2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雅安讯(汉源县文明办)为深化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全市各县(区)乡村学校少年宫、乡村“复兴少年宫”学习交流,推进全市乡村学校少年宫、乡村“复兴少年宫”持续健康发展,12月15日至12月16日,由雅安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雅安市教育局主办,汉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汉源县教育局协办的雅安市2022年乡村学校少年宫、乡村“复兴少年宫”交流活动在汉源县举行,各县(区)文明办、教育局、学校负责人共计55人参加活动。

  12月15日下午,各县(区)文明办、教育局、学校负责人分别前往汉源县富林镇第二小学乡村“复兴少年宫”、富林镇第三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滨湖社区乡村“复兴少年宫”,实地观摩、了解乡村学校少年宫、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

  12月16日上午,在汉源县万合大酒店召开了雅安市2022年乡村学校少年宫、乡村“复兴少年宫”交流会,会议由雅安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岑思猛主持,雅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袁嘉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汉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斐彧在会上致辞。各县(区)文明办、教育局、学校就乡村学校少年宫、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区要高位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和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工作,加强问题分析,强化指导力度,加大保障力度,勇于实践探索,善于总结推广,把乡村学校少年宫和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成为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平台。要明确工作任务。要面向未成年人,在道德培育、文化娱乐、劳动实践上下足功夫,加强资源整合、人员整合、阵地整合、活动融合,利用现有场地设施,依靠志愿服务力量,积极为未成年人提供快乐成长的条件、实现梦想的机会。要拓宽工作路径。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农村中小学校开展建设,组建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引入效果良好的品牌项目,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建立严格规范的工作机制,实现乡村“复兴少年宫”建好、管好、用好,着力提升乡村“复兴少年宫”服务水平和育人效果。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