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雅安市首家“电力爱心超市”落户汉源
2022-12-23 17:0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雅安讯(汉源县文明办)近日,由雅电集团捐赠的全市首家电力爱心超市在汉源县坭美乡和爱村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开业当天,爱心超市迎来了不少村民围观,大家都争先恐后,想瞧瞧这个“稀罕物”。现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村民们讲解积分细则和兑换办法。电力爱心超市的开设不仅为村民提供了物美价廉的生活必需品,还对促进广大村民踊跃参与乡村文明建设,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营造见贤思齐、向善向好的社会氛围起到促进作用。

  走进电力爱心超市,纸品区、日用品区、洗涤日化区、农机用品区、五金用品区商品一应俱全,但与常见货物明码标价不同的是,货架上的商品“明码标分”,村民不需使用现金或扫码支付,而是使用积分券进行交易。

  建设“电力爱心超市”,旨在倡导广大村民主动追求良好生活风尚,主动参与乡村振兴,在全村营造积极向上的文明新风。据悉,村民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职业道德、村规民约、善行义举七个方面有良好表现的都能获得相应积分,然后用累计积分,兑换相同金额的物品,以此鼓励村民树新风、做好事。

  据悉,自“电力爱心超市”筹建以来,雅电集团驻和爱村工作队积极协调超市用房问题,并对房屋进行装修,为其配置货架、标识牌、办公座椅等物品。同时,该公司还将积分兑换制度上墙公开,制作积分兑换登记表,每月在村委会公示栏进行公示,实现了“电力爱心超市”与村民生产生活的良好互动,在提升村民精气神和幸福感的同时,让乡风文明深入人心。

  下一步,雅电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及时总结电力爱心超市试运行经验,根据村内实际和村民意见建议,在积分设置项目标准上进一步优化、在超市物品选择订购上进一步个性化、在积分项目活动上进一步实用化,努力把超市打造成为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劲吹乡村文明新风的更好载体和更大平台。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