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乡村振兴 | “梨”爱我呀 我爱“梨” 普威梨儿甜蜜蜜
2022-04-21 14:22:00 阳光米易
分享到手机

 

  普威梨主要生长在海拔1700米以上的山上,这里土壤肥沃、土质宽松,普威梨在这片蓝天覆盖的大地上,平静安详地吸吮着大地肥沃的营养,造就了普威梨的鲜脆可口。

  近日,普威镇独树村的金花雪梨成熟上市,金花雪梨以其独特的生长习性,爽脆甜蜜的口感,不仅征服了当地农户,也带着独树村村民走出了一条飘满香甜的致富之路。

  这位满头大汗正在采摘梨子的大哥是普威镇独树村8组的马国银,他家种植了8亩金花雪梨,今年挂果非常好,是一个丰收年。

  普威镇独树村8组村民 马国银:“我们家以前的经济收入主要靠种田,只能够勉强解决温饱问题。近几年我们把农田变成果园,主要种植金花雪梨,收入比以前翻了几十倍,日子也越过越红火了。

  据了解,普威镇的金花雪梨一直使用有机肥,再加上当地海拔较高,充分的日照让每颗果子都累积了糖分,一口咬下,让人瞬间拥抱甜蜜,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普威镇独树村8组村民陈学蓉:“现在我们普威梨规模越来越大、口感也越来越好了,而且纯天然无污染,欢迎广大朋友前来采摘。

  收购商任远翠:“金花雪梨主要发往昆明、保山、丽江等地,因为口感好,纯甜,也有润肺的功效,在市场上很受欢迎。

  如今的普威镇,金花雪梨种植面积已经达到2000余亩,而邻近公路的独树村也完美运用“地利”,不仅将大多梨树种在路边,吸引往来游客目光,还在金花雪梨上市后揽客入园,就地解决部分销路问题。

  下一步,普威镇还将继续扩大金花雪梨种植面积,大力发展金花雪梨品牌,设计独立的包装,通过微商、直播等新兴销售途径,以“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助农增收,让乡村振兴“梨”村民更近。

  普威镇副镇长人选龚尹诺:“我们将会对梨的品种进行改良,让梨子品质更好。我们会以今年举办的首届雪梨采摘节为契机,让广大朋友在绿野花乡普威也能感受农果业采摘的乐趣。

  

编辑:朱芸芸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