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郫都区:巧手制作青团 弘扬传统文化
2023-04-24 15:51:00 郫都区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虽然,很多地方过清明节的习俗不尽相同,但是祭祖、踏青、吃青团是不变的主题。3月30日,郫都区安靖街道喜安社区联合明德社工和心相益社工两大社工机构发动自组织和社区居民骨干等微网实格力量开展的“品艾蒿馍馍·促邻里和谐·承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4月1日上午,和平社区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亲子活动,辖区20组亲子家庭共同参与。

  本次活动分为2个部分。首先由优力课社工向参与活动的居民分发了文明祭祀宣传单并进行了文明祭祀宣讲,和平社区和平少年团儿童代表发表了自己对于“文明祭祀”的感想,儿童们纷纷表示要做文明祭祀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随后,进入到青团制作环节。由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青团的制作过程和注意事项,小朋友们翘首以盼,在拿到面团和馅料后,耐心地制作起来,优力课的社工们也在一旁对小朋友制作青团进行细心指导,没过多久,大小均匀的青团就整齐的摆放在了蒸笼上。青团蒸好后,油绿如玉,清香扑鼻,肥而不腴,小朋友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都分外开心,最后社工们召集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历史文化的希望,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小孩子与家长的感情,也让小朋友们体会到了先辈们给予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倍加珍惜,同时也使“保护环境·文明祭祀”的理念深入人心,做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带头人。

编辑:朱芸芸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