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成都市蒲江县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系列活动
2021-02-22 16:1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网络新春联欢会。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蒲江县文明办)为深入挖掘中国传统节日的浓厚文化内涵,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都市蒲江县在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努力营造喜庆热闹、文明祥和的氛围,吸引了广大群众参与。

蒲娃送祝福。

写对联送祝福。

  网络新春联欢会人气高

  2月11日,蒲江县举办了“成都文化四季风·民俗闹春”“我们的节日·春节”2021网络新春联欢会,此次联欢会取消线下观众席,改为网络直播的形式与大家在线上见面,让大家在做好健康防护的同时,通过直播平台“云相聚”,一起看直播、抽大奖、送祝福、过大年。本次活动节目内容丰富、亮点纷呈、主题鲜明,歌舞《蒲娃闹新春》、诗朗诵《诗和远方在蒲江》、小品《两双鞋》等精彩的节目赢得了群众们的阵阵掌声。联欢会通过各大平台同步直播,蒲江融媒直播吸引94万余人次观看,腾讯视频号10万余人次。

  “福”气进家园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2月8日,由蒲江县文体旅局主办,蒲江县文化馆、蒲江县书法家协会、蒲江县文化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成都文化四季风·民俗闹春”“我们的节日——春节”2021新春送春联活动在蒲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活动现场,书法家们笔飞墨舞,一个个满含深情的“福”字、一幅幅充满年味与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熠熠生辉。为避免疫情期间人群聚集,活动严格按照防疫要求,书法家们在室内书写,由文化志愿者分别送到群众手中。一幅幅春联送去了美好的祝福,寄托着大家对新一年工作生活的美好期盼,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市民们一边感叹书法艺术的精妙,一边挑选心仪的对联和福字,整个氛围喜意浓浓。

  “送温暖、解困难”慰问特殊儿童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脱贫攻坚工作,让特殊儿童感受教育的关怀与温暖,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从而促进教育公平、社会和谐。春节期间,蒲江县教育局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了33名比较困难的特殊儿童。将精心准备的礼物送到特殊儿童手中,与孩子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及家庭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及家人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克服困难,树立健康乐观的生活理念,让孩子们在同学、老师和社会的关爱中健康快乐成长。

  走基层 送温暖

  在新春佳节,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全县各单位组织志愿者深入各镇、街道走访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党员干部、困难职工、困难残疾人等1000余户,志愿者为慰问家庭张贴春联,送去慰问品,切实做到“聚人心、暖人心”,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幸福温暖、和谐文明之风的春节氛围。

  在线送祝福 网络大拜年

  金牛飞舞送吉祥,好运连连幸福长!春节期间,浦江县组织全县各单位、道德模范等先进代表拍摄新春拜年视频,通过“绿色蒲江”等微信公众号向全县人民拜年,恭祝全县人民新春愉快!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同时,开展了2021“我们的节日·春节”——蒲娃送祝福视频征集活动,孩子们带着满满的创意与热情,通过网络为大家送上最诚挚的新春祝福!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