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成都市成华区开展“浓情中秋·喜迎华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1-09-17 09:4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成华区文明办)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全面贯彻落实成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积极倡导和发展天府文化,打造社区志愿服务新场景,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递志愿服务新理念,点亮志愿服务新生活,9月16日,在中秋国庆佳节来临之际,由成都市成华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市成华社区发展基金会主办,成华区红十字会、成华区二仙桥街道仙韵社区、成都市成华区三社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联合承办的我们的节日“浓情中秋·喜迎华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依托仙韵社区“再出发行动”志愿服务项目,在成华区二仙桥公园拉开帷幕。成华区宣传部文明创建与志愿服务科负责人周晓冬、仙韵社区党委书记孔涛以及商家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当天吸引了300余人参与。

  志愿联盟齐心力·社企联动暖人心

  伴随着现场热烈的掌声,成华区宣传部文明创建与志愿服务科负责人周晓冬向出席活动的居民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欢迎,并强调天府文化是成都之魂,同时重视发展中的传统文化,是我们每位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

  仙韵社区辖区四川链家房地产有限公司、成华区二仙桥街道仙韵社区卫生服务站、康和&尚体·乐活长者运动健康之家、成都市成华区新愿教育培训学校、新红星连锁超市等10位商家代表,与现场居民朋友共同见证了仙韵社区首批“商家联盟”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商家联盟将更好地为服务社区居民而努力。

  康和&尚体·乐活长者运动健康之家总经理张聪作为商家代表,他表示,社区、社会组织共同搭建在地商家与居民之间的志愿服务桥梁,是一件利民惠民的好事,充分整合了辖区商业资源。他们作为一家关爱长者运动健康的“贴心管家”,将更加用心服务、真诚回馈广大居民。

  花好月圆人团圆·国泰民安万家欢

  演出在舞蹈《九月九的酒》中拉开了帷幕,演员们身着长裙,用悠扬的歌声、欢快的舞蹈表达了对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双节的热烈庆祝。“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来自贝多彩蒙朵托幼中心的孩子们向伟大的祖国母亲献上最美好的祝福。《菊花台》、《青花瓷》、《你要跳舞吗》等一个个精彩的演出,不断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现场居民朋友们的脸上都纷纷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营造了共享佳节、阖家团圆的浓厚节日氛围。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现场的10大体验区同样热闹非凡。妙趣横生的传统灯谜游戏,仙气飘飘的汉服文化体验,匠心月饼DIY,精彩的茶艺表演秀,满满的节日仪式感和传统特色民俗场景,让现场的居民感受和体验了传统中秋习俗,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出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大家凭借活动门票,在10个体验区了解参与规则,自由打卡参与活动。

  服务居民“零距离”·志愿服务新场景

  “传承传统文化,闪耀成华之光”是成华区寄予万象基层的美好希冀。此次活动充分利用了在地商家的服务优势和社会组织的平台优势,搭建了商家与居民的桥梁,充分整合了多元主体参与志愿服务,共同服务社区居民,打造了社区志愿服务新场景,营造出多元主体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良好节日氛围,成功激发了在地商家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扩大了商家品牌影响力,提升了居民幸福感,促进了社区精神文明建设。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