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防灾减灾 人人参与——都江堰市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2022-05-13 16:3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防灾减灾人人参与 安全知识家喻户晓

——都江堰市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都江堰市文明办)5月12日是全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全国防灾减灾都江堰系列宣传活动在杨柳河街举行。都江堰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市教育局等部门联合蓝天救援队、岷江救援队等组织,围绕防灾减灾、应急避险、紧急救援等内容,以知识讲解、模拟演练、游戏互动等方式,向市民游客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传播防灾减灾理念。

  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摆放了防灾减灾科普展板和救援设备、消防器材等。工作人员一边将宣传资料分发给市民,一边详细解答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安全疑问。在心肺复苏教学现场,专业宣教员采取理论讲解和实际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向市民详细介绍心肺复苏的基本概念、功能作用、操作要领以及实践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模拟示范心脏骤停病例的现场急救方法,吸引大量群众驻足观看。

  “活动既有理论知识讲解,又有心肺复苏、急救方法等自救互救技能教学,很有实用性。”市民罗恒炯表示,他会把所学知识教给自己的孩子,提高孩子的应急自救避险能力。

  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群众对各类灾害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营造了共同关注、共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据都江堰市防灾减灾应急保障中心主任罗申介绍,接下来,都江堰市还将以应急课堂为中心,编制课堂教案,优化防灾减灾科普教育功能,提高市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