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都江堰:爱自己 从心理健康开始
2022-05-26 16:1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刘晓 赵山霞 王婧 周敏)5月25日晚,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之第14届心理情景剧汇演在学校多功能二厅上演。都江堰市委宣传部、都江堰市人民检察院、成都东软学院、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市部分中小学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一起向未来》心理情景剧拉开序幕。伴随着歌舞表演,大屏幕中播放着工商学子演绎和制作的MV《一起向未来》,展现了工商学子积极阳光的青春风貌,传达了工商学子携手走向美好明天的愿望。

  轻工工程学院团队的剧目《透明人》,让观众们充分体会到困惑和烦恼就如同每个人的“影子”,只有不隐藏自己的“影子”,努力迎着光,才能真正被“看见”。

  来自设计艺术学院团队的剧目《成长路上的“铺路石”》,揭示了当孩子能读懂父母不同形式表达的爱时,家庭这个“绊脚石”和“压顶石”也能化为成长路上的“铺路石”。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团队的剧目《“刺猬”的拥抱》,让观众明白了扎人的“刺猬”也许是人收到伤害而发展出来的保护自己的方式,“刺猬”一样的人也渴望被拥抱、也是可以被拥抱的。

  还有《爱火不灭的真谛》《情绪的通道》《挫折的礼物》……一个个来自老师和同学精心编排的心理舞台剧,用精彩演出向观众们传达情绪的排解方式,面对挫折的勇气和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始终发挥首批四川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的引领带动作用,在今年的“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中,已相继举办了“3·25 善爱我”心理漫画比赛、十佳心理委员评比、第10届学生心理素质拓展训练营之趣味彩虹跑以及花车巡游等特色活动。作为压轴大戏的心理情景剧汇演更是让同学们在自编自导自演心理情景剧的过程中探索自我认知、原生家庭、情绪管理、人际关系、挫折应对等常见心理议题,在表演和观看中获得了心灵的启迪与成长。接下来,学校将继续踔厉奋发,创新心理健康教育方式方法、加强社会心理服务,充分发挥心理育人功能,营造和谐、文明校园。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