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都江堰市举行“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2023-03-10 15:24: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都江堰市文明办)3月7日,以“堰上花开·阔步迈向新征程”为主题的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主题活动在都江堰市工人文化宫举行。
  “九天开出一成都,成者之都,成就你的梦想……”在歌舞《诗意蓉城》中活动拉开帷幕。都江堰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罗雪梅表示,过去的一年,是都江堰市妇女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都江堰市妇联荣获省家庭教育先进集体、成都市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先进单位、成都市儿童友好社区建设优秀单位等荣誉,家庭积分制建设项目获省妇联高度评价。在经济发展、社区治理、乡村振兴、公共服务等战线,涌现出一大批巾帼典范,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切入点,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好发挥“半边天”作用,为持续深化“五大新城”建设,阔步迈进中国式现代化强市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绽放都江堰妇女更加绚丽的光彩。
  活动现场,22名女性被授予都江堰市“三八红旗手”、11个集体被授予“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她们有医护人员、教师,也有自主创业的妇女优秀代表,虽在不同岗位、不同战线,却展现着同样的巾帼风采。都江堰市委书记蒋蔚炜向获得表扬的妇女代表献上鲜花,并向全市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
  都江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副主任吴䘵霞说:“我们获得了成都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倍感荣耀,深受鼓舞。110指挥中心是联系群众的桥梁,服务群众的前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为都江堰市社会稳定和一域一安,持续深化‘五大新城’建设贡献力量。”
  近年来,全市各行各业中涌现了一大批优秀女性,她们主动跻身经济主战场,为“五大新城”建设贡献力量,童瑶、王小琴、柯希蕾、曹彩花、张彦妮5名优秀女性代表作了事迹分享,谈成才感悟,聊创业故事,赢得阵阵掌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现场还向10余名第二届堰上花开幸福使者家庭教育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
  活动中,团结小学、塔子坝中学师生们的表演精彩纷呈,展现了新时代妇女向善向上向美的生活态度和精神风貌。无论是先进个人还是集体,她们都在倡导新风尚中彰显着巾帼风采。她们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塑造新形象,展示巾帼美。都江堰市人民医院护理部部长蒲春波说:“获得三八红旗手这份荣誉,内心有着万分的感慨和激动,无畏的坚守是时代赋予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也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更要把专业的技术、温暖的服务带给患者,为都江堰市持续深化‘五大新城’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