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都江堰:环境卫生大扫除 “扫”出城市靓丽范儿
2023-03-17 16:2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都江堰市文明办)三月,春风拂地。时下,行走在都江堰街巷、院落里,随处可见党员干部、社区居民、环卫工人、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或是在冲洗路面,或是在捡拾垃圾,亦或是在清除杂草……一场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正扮靓城市道路和小区院落,干净、整洁、文明之风扑面而来。
  3月14日下午,在都江堰大道三段辅道,环卫工人正在小型电动扫地车与冲洗车的搭配作业下,对辅道路肩和人行道进行清洗作业。除了还原道路本色,环卫工人们还重点清理了绿化带里的杂草枯叶等。“我们都是坚持常态化机械化作业,但是机械化作业就容易忽略有些细节之处。”成都行建城市环卫服务有限公司都江堰分公司项目经理谢玉梅表示,这次“大扫除”行动会重点对人行道、路肩、包括路边站牌等进行细致的人工清扫保洁,确保主干道能亮出本色。
  同一时间,在都江堰景区人字堤附近的背街小巷,环卫工人们也开着保洁车,拿着扫帚,在路边草丛中、角落里捡拾白色垃圾。据都江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作业科科长张剑介绍,此次牵头开展环境卫生品质整治提升专项行动,重点区域为全市主街干道、商业街区、旅游景点周边、背街小巷和主要出入城通道。“我们开展环境卫生品质整治提升专项行动的目的是提高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质量和服务保障水平,确保成都大运会期间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标准规范、设施配套齐全、街面干净整洁、形象品质提升,助力成都办赛营城兴业惠民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张剑说。
  弯腰拾捡道路杂物、清扫草坪垃圾、维护商铺门前整洁……在都江堰市幸福街道莲花社区,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深入辖区各背街小巷、商圈、绿道绿地等重点区域开展“地毯式”作业。在社区老旧院落顺和苑内,社区志愿者覃钰飘和“战友”也化身“城市美容师”,齐齐参与大扫除,他们带着扫帚、撮箕、抹布、垃圾袋等工具,分工合作,清扫院内地面,清理楼道公共部位和卫生死角,并对院内角落杂草进行清除。
  1小时工作下来,院落环境焕然一新。覃钰飘说:“看到大家积极行动,把家门口打扫得干干净净,心里感到很舒服,毕竟爱护环境人人有责。住在整洁干净的小区,大家的心情都舒畅了,谁要再乱扔垃圾,自己都会脸红。”
  正如志愿者们所言,全员参与大扫除深化了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成果,营造了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接下来,都江堰幸福街道莲花社区还将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重点对辖区内街头巷尾、房前屋后卫生死角的生活垃圾、堆物堆料、小广告进行清理。从一点一滴的实事做起,全力做实做细具体工作,提升辖区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环保意识。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