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越西县打出“三套”组合拳 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2023-03-10 16:00: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凉山讯(凉山州文明办)越西县在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全覆盖的基础上,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把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与高质量发展、文明城市创建、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文明实践建设提质扩面、提档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基层焕发新活力。

  强化资源整合

  筑牢文明实践阵地

  以文化馆、图书馆、体育场馆和基层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为依托,打破部门壁垒和条块界限,有效整合基层公共服务资源,实行阵地共建、活动共联、队伍共育,最大限度提高资源综合使用效益,搭建功能完善、优质高效的复合型文明实践服务平台,与全县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2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7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构建点多面广、功能完备的“文明实践服务圈”。

  推进品牌打造

  做优文明实践项目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将党的创新理论、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道德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移风易俗、服务关爱等内容融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打造“理响越西”“德耀越西”“文润越西”“风新越西”“情暖万家”等特色品牌,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凝聚志愿力量

  建强文明实践队伍

  围绕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助学支教、医疗卫生、科学普及、法律服务、生态环保、扶危帮困、移风易俗、应急救援等重点工作,注重用好青年、巾帼、文化、文艺、科技、医疗、环保、司法等重点领域志愿服务力量,建强1支总队+10支常备分队+N支专业志愿者队伍。深化志愿服务宣传教育,倡导全民志愿、全域志愿,健全稳定通畅的志愿者招募渠道,广泛发动全社会积极参与,建成数量充足、构成多元、扎根乡土、富有活力的志愿服务队伍。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