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越西县唱响文明实践“四重奏” 助力百姓幸福新生活
2023-03-10 16:1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凉山讯(凉山州文明办)越西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为依托,唱响文明实践“四重奏”,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特色化、多元化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化细致、贴心、温暖的关爱和帮助,将志愿服务做细、做实,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新风,助力百姓幸福新生活。

  “为小”服务 保驾护航祖国花

  依托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艺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通过开展“四点半学堂”“快乐星期一”等特色项目,为社区儿童提供手工制作、绘画、课后作业辅导等服务,使孩子们在课余时间学有所管、学有所得。同时开展交通安全、禁毒防艾等主题宣讲,为孩子们量身定制一个欢乐、有趣的互动平台。

  “为困”服务 凝心聚力新希望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针对不同困难群体的需求,各村(社区)文明实践站真正打造成为上联党心、下联民心、共筑同心的乡风文明传播阵地。积极开展“敲门行动”“上门送温暖”等活动,“两委”通过入户“走亲问需”梳理出一批“微心愿”,由党员结对帮助其实现。

  “为老”服务 关心关爱夕阳红

  城北感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开展端午包粽子、重阳唱红歌、元宵吃汤圆等活动,用实际行动关心老人、陪伴老人,让老人们真正感受到关怀和温暖,切实传承和弘扬孝道文化和志愿精神。同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呼吁年轻人在百忙之中多抽空陪伴老人,继承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美德。

  “为民”服务 弘扬引领文明风

  常态化落实“周五大扫除”文明创建活动,组织志愿者们开展清洁、宣传、劝导等活动,用实际行动引导居民“向不文明行为说不”,用满腔热情和辛苦付出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文明新风吹遍越西。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