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用凡人微光筑起生命防线 古蔺县志愿者坚守抗疫一线
2022-09-16 16:40: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周雅 韦红莉 易铭)近日,古蔺县金兰街道、彰德街道开展一轮又一轮全民核酸检测。清晨4点,志愿者们就从各乡镇启程,前往古蔺城区各核酸检测点位,协助此次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完成。

古蔺县志愿者协助群众扫码登记做核酸

古蔺县青年协会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我们志愿者主要开展维护现场秩序、信息登记、测温、扫码,帮助老年人申领健康码、查验行程卡、引导居民群众自觉排队、保持1米线距离等服务工作。”古蔺县暖心志愿者协会会长朱海飞说。

古蔺县暖心协会疫情防控母子搭档

  “我经常带着儿子去参与志愿者活动,让他亲身感受为别人付出爱和收获爱的过程。此次疫情防控他一直全程参与,成长了很多。”暖心志愿者胡燕说。

  自泸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古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统筹下,各志愿者协会纷纷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携手共击疫情,为蔺州筑起生命防线。

  “妹妹,现在疫情弄凶,出门要戴好口罩哦。”在二郎镇的复陶街,爱心志愿者余利国已经奋战近一个月了,“复陶街每逢2、5、8赶场,人流量很大,我们都会来提醒路人戴好口罩,并免费发放口罩。平时会开着宣传车在镇上到处宣传,给店家宣传进店扫码、戴好口罩的重要性。”

古蔺县暖心志愿者协帮助年迈老人前往核酸检测点会

  “我们每天开3辆宣传车,分头在二郎20个村游行,轮流换班宣传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在各村卡点,派人员坚守,劝导老百姓不能带火上山,要佩戴口罩,少出门、少聚集。如果遇到老百姓不听劝导的,我们直拨12119让执法机关来处置。”文明爱心志愿协会会长陈兴宇说。

  疫情防控、森林防火、抗旱送水、寻找失联人、关爱留守老人儿童等等,在古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统一安排部署下,总有那么一群普通人在社会需要的时候主动站出来,默默奋战一线,共同守护着我们的人民家园,处处闪烁着守蔺有我、命运与共的凡人微光。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