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内江:威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微站 让志愿服务常态化
2021-01-21 16:5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城市花园广场志愿服务V站。

  四川文明网内江讯(胡兰方 张婧 赖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动威远县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手爱心企业在城市花园广场建设了一个标准化的志愿服务V站。经过7天的试运行,该V站将于2021年1月20日正式启用。这是继运作成熟、常态服务的婆城公园广场志愿服务V站、湿地公园广场志愿服务V站和县图书馆、向义镇四方村公共文化设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后,又一座全新的广场志愿服务V站。

1000余册图书、杂志的“城市书吧”。

市民带着小朋友看书。

雨伞服务。

  城市花园广场志愿服务V站由四川利弘陶瓷有限公司捐建,由威远武术协会志愿团队实施日常管理,每天晚上19:00-21:00准时开发。志愿服务V站可以为市民提供免费5G wifi、免费饮用水、手机充电、爱心雨伞、便民医药箱、儿童临时看护等便民服务,还设置了有1000余册图书、杂志的“城市书吧”,喜欢看书的市民可以带着小朋友在V站里安静地看书。

  威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中心刘建宇介绍,“伴随着文明城市创建的持续深入,文明早已悄悄地融入了婆城的一草一木、一颦一笑,文明创建在悄然提升城市品质的同时,也增强了百姓的幸福感。威远县志愿服务V站为热心公益事业的广大志愿者提供了新的平台,为提高志愿服务水平增添了新举措,在全县志愿服务事业生动实践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据悉,威远全县注册志愿者队伍432支、注册志愿者106670人,这些志愿团队和志愿者依托志愿服务V站阅读推广、垃圾分类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宣传作用。下一步,按照创建四川省文明城市工作总体部署,威远县还将组织动员更多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踊跃投身到志愿服务事业中,为众多志愿服务项目提供了更加便捷、宽敞的活动空间,进一步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