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隆昌:老旧小区改造 让市民幸福在家门口“升级”
2021-11-30 15:3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交通转盘”变“健身乐园”

——隆昌市老旧小区改造 让市民幸福在家门口“升级”

  四川文明网内江讯(林巧)规范的停车位、崭新的健身设施、灿烂的笑脸……谁能想到这个如今群众热衷光顾的地方之前只是一个无人问津的交通转盘。位于内江隆昌市仁和东巷和仁和街的交通转盘,前身拥有一颗枝叶丰茂的大黄桷树和草坪。

  “这个交通转盘辐射了紫苑小区、义隆苑等4个老旧小区,居民有强烈的健身休闲需求,小区内又无法安装健身设施,我们在走访调研后,将功能单一的交通转盘进行改造升级,保留了树与部分草坪,新增了梯步入口、停车位、环形步道和健身设施。”隆昌市住建局负责人表示。

  “改得好!现在我们出门就有锻炼身体的地方了!”家住义隆苑的李丽笑着说。从细节的变化看城市变化,“转盘之变”只是隆昌市老旧小区改造中的一环。

  “以前每天下班都要掐点走,要赶着回来抢停车位,有时回来晚了不仅停车位被占满了,连小区道路上也停得满满当当,只有停到离家几百米远的临时停车位上,还担心车辆安全。”居民刘诗兵已经在古湖街道康复西路社区仁和花园小区居住了10余年,谈起之前小区的停车难问题,一脸无奈。“现在完全不用担心了,小区里外新划定了300余个停车位,停车方便多了!”

  2021年隆昌市投资4652万元,实施了九虹苑、仁和花园等23个老旧小区改造,累计建筑面积达到42万平方米,仁和花园为四川省老旧小区改造试点示范项目。新建停车场11个,新增停车位500个,新上分类垃圾设施23组,路灯、安防、人车识别、健身器材等一应俱全,3786户居民享受到了老旧小区改造带来的实惠和便利。

  23个老旧小区的改造提升,这项民生工程不仅让小区居民纷纷点赞,更是夯实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基础,让文明之花在隆昌市民生活的角落遍地开花。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