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点滴行动汇聚文明力量 隆昌市400余名志愿者助力文明交通
2022-04-20 15:2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内江讯(林巧)“您好,请您在线内等待红灯,谢谢您的配合。”“您不着急,我来扶您。”4月18日,正值城市交通的早高峰时段,一群头戴红色帽子、身着红色服装的志愿者们在内江隆昌市东门口外花园路口化身“文明交通劝导员”,引导行人文明过马路。

  “早上7点过就来了,现在是上班高峰期,车流量、人流量都比较大。大多数人都能听从引导遵守交通规则,只有个别人会横穿马路。”志愿者葛修华说。

  据了解,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双创”工作,隆昌市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力量,组织了“鸟爸爸”“金喇叭”“红豆”等6支志愿服务队伍,400余名志愿者于4月16日-4月25日早中晚高峰时间段在建成区37个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我们通过接龙的方式在群里召集志愿者报名,大家积极性很高,有的队员没报上名直呼‘遗憾’。”“金喇叭”志愿服务队队长周莲说,志愿者们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统一培训下,认真履职尽责,为文明交通贡献了红色力量。

  提醒行人遵守交通秩序;对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跨越道路中央隔离设施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劝阻;引导机动车在人行横道处礼让行人,在指定位置停靠;护送老人、怀抱幼儿的家长过马路……一张张温馨的笑脸,一句句恳切的话语,一个个贴心的小举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在川流不息的道路上传递文明传递爱。

  春风化雨劝导为主,严格依法处罚为辅。据悉,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期间,隆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各个机非分离路口对非机动车进行引导,对乱停乱放、逆向行驶、违法安装遮雨棚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格依法处罚,共同营造平安、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