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石棉县召开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2021-02-01 15:2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联席会议。

  四川文明网雅安讯(石棉县文明办)1月29日,雅安市石棉县组织召开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宋博,县政府副县长韩世康,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雅安市石棉生态环境局等联席会议主责部门和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工作报告;参会部门针对实施方案的完整性和项目的可行性、合理性、长远性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副县长韩世康就做好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工作要求:一是深刻理解我县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的目的,把握住机会,争取到大量项目资金投入,让乡村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在全县起到引领推广作用。二是项目谋划要长远齐备。要按照《石棉县乡村振兴实施方案》要求分类编写项目,各乡镇侧重点应有不同;要着眼长远,搞好规划,真正做到项目落地惠民;三是建设思路要宽,要突出重点。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具体做法要详尽,具有高实行性,同时可以借鉴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要重视村集体经济在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工作中的重要地位,统筹考虑厕所革命、公共设施、污水处理等。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博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在“三农”工作中的重要性,将示范村建设作为全县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工作抓好落实。二是各乡镇要进一步完善示范村建设方案,重点从农业高质高效、完善基础服务设施、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四个大的方面编制具体建设项目。三是项目规划上,各乡镇要从点上把握,农业农村部门要从面上谋划布局。四是方案编写要格式统一,项目规划要标准精细。五是各乡镇要进一步深入研究,系统谋划,突出工作重点,确保项目建设有亮点,明确时间节点等。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