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宜宾:防疫知识答起来 志愿服务活动引市民点赞
2021-02-02 16:0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曾理 刘欣悦)春节将至,为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不断增强市民群众健康防疫意识,树立文明出行、科学防疫的健康导向。1月31日,宜宾市志愿者组织开展“防疫服务进社区 文明新风送万家”2021年防疫志愿服务活动。

南客站宣传点。曾理 摄

扫码参与答题活动。曾理 摄

  “你好,可以扫这个二维码参加疫情防疫知识的问答活动,答完题后有礼品相送。”当日上午9时许,在叙州区桂花社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早已在现场布置好了活动宣传点,向路过的社区居民宣传推广防疫知识和注意事项。

  “我们今天来到桂花小区,主要是想通过疫情防疫知识小问答,让更多的市民朋友了解疫情的防护的重要性,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志愿者廖瑞君说道,希望市民朋友通过活动能够持续关注疫情动态,持续保持警惕,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各项疫情措施,健康过年。

市民认真答题。曾理 摄

小朋友也积极参与。曾理 摄

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曾理 摄

  除了桂花社区,志愿者还在南客站、沃尔玛十字路口等地设立了活动宣传点,引导市民群众科学防疫,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我觉得这个活动形式非常有新意,也很有意义。不仅在答题的过程中能够了解防疫知识,同时也可以领取小礼品,我还是非常支持这种活动的。”市民赵修芳说。

  据悉,本次防疫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自1月29日启动以来,截至中午12时已成功举行四场。接下来,志愿者还将陆续前往部分社区和人员流动密集的公众场所开展宣传推广,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志愿力量。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