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陈旭同志被追授为“筠连县优秀共产党员”
2021-02-04 16:3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筠连县文明办)陈旭,男,汉族,四川筠连人,1968年1月出生,1987年7月参加工作,199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扶贫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2020年12月23日,陈旭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不幸去逝,年仅52岁。

  陈旭同志先后在原县农机局、原双泉区云胜乡、原高坎乡、县委组织部、原县交通局、原大乐乡、腾达镇、县政府办公室、原维新镇、原县委防邪办、原县委农工办、原县扶贫移民局等单位工作,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2018年4月,陈旭同志获得“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2019年7月,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优秀扶贫干部”;2019年9 月,在第六届四川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评选中获得“记一等功公务员”称号。

  陈旭同志信念坚定,勇于担当,勤政为民,忠厚朴实,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对本职工作的无限热爱、对人民群众的无限深情。参加工作34年来,陈旭同志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奋战一线,总是以身作则,冲在前面,是行家里手,也是攻坚战将。陈旭同志敬业笃行、干在实处,全身心投入伟大的脱贫攻坚事业,创新推行“五位一体”考核办法,探索推广“五同帮扶”模式,推动全县高质量脱贫摘帽,谱写了脱真贫、真脱贫的党和人民满意答卷。陈旭同志严于律己、公私分明,坚持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基本的党性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保持了共产党人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陈旭同志用生命书写忠诚、用奉献诠释追求、用行动践行誓言,充分彰显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的忠诚践行者,是我县脱贫攻坚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开放、担当、创新”的光辉榜样,是新时代基层一线工作者的杰出代表,是忠实践行“三牛”精神的好干部。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县委决定,追授陈旭同志“筠连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向陈旭同志学习。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陈旭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学习他勇于担当、勇挑重担的优良作风,热爱岗位、矢志事业,始终保持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勇当排头兵、敢为先行者,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时代业绩;学习他心系群众、为民尽责的公仆本色,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实际行动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学习他务实创新、攻坚克难,始终发扬“三牛”精神,保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神风貌,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在苦干实干巧干中推进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学习他忠厚朴实、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严于律己、一心为公,不图虚名、不谋私利,始终做到守底线讲原则,用模范行动和人格魅力彰显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开展向陈旭同志的学习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与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巩固“解放思想大讨论”等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时代楷模张桂梅、王家元等先进典型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先进人物为榜样,主动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建设“开放筠连、绿色筠连、幸福筠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