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宜宾市翠屏区暖冬行动 “老小”喜笑开颜
2021-02-09 15:5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翠屏区文明办)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翠屏区关工委在全区广泛开展“老少牵手 温暖童心”暖冬行动,关爱留守儿童、困境青少年和“五老”共计992名,发放关爱物资和慰问金共计40.02万元。

  早谋划 早安排

  翠屏区关工委按照市关工委和区委要求,年初召开关爱基金管理领导小组会议,对2020年暖冬慰问活动时间、资金、对象等进行安排,区关工委根据全区实际制定了暖冬慰问活动详细方案,报区委区政府领导同意,庚即下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暖冬慰问活动的通知》,采取“关工委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模式,建立“生活帮扶+情感关怀+结对帮扶”的帮扶机制,安排关爱资金27万元(包括市暖冬关爱项目资金5万元),将贫困户、低保户、病残孤青少年、留守儿童、未返乡人员的子女等纳入此次重点关爱范围,要求基层关工委认真调研摸排,确定慰问对象,建立慰问台账,积极组织关爱资金,同时向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社会组织发出倡议,履行社会责任、凝聚社会合力,踊跃奉献爱心,确保真正需要帮助的农村留守儿童和困难青少年得到关爱。

区领导到镇街道开展“老少牵手 温暖童心”暖冬行动,看望慰问贫困学生和基层“五老”代表

  送温暖 暖三冬

  翠屏区关工委组织开展“老少牵手 温暖童心”暖冬行动,关工委老同志冒着严寒,先后到17个镇、街道,覆盖28个中小学校、童伴之家、市级留守儿童中心,关爱困境青少年儿童500名,入户跟踪帮扶重病学生5名,慰问基层“五老”56名,发放关爱物资和慰问金共计27万元。暖冬慰问期间,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闻光源等领导多次到翠屏区开展暖冬慰问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林,区政协主席黄继军,区政法委书记詹立,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宋仕伟,区政府副区长邹建,区人大副主任汤勤昌,区政协副主席虞文高等领导先后到区关工委、合江门街道、大观楼街道、宋家镇、李庄镇看望慰问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省“十佳五老”、基层关工委干部和困境青少年儿童,体现党委政府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区委老干部局、区文明办、团区委、区教育体育局、区民政局、区卫健局、区老年人协会、知青老年志愿服务队等相关部门和志愿组织积极参与关工委牵头开展的暖冬行动。镇街道组织关爱资金9.72万元,同步开展困境学生帮扶活动,惠及困境青少年儿童243名,特别是金秋湖镇按上级暖冬关爱资金3万元,自身配套资金2万元,占上级安排资金的66%,合江门街道按上级暖冬关爱资金0.4万元,自身配套资金0.9万元,占上级安排资金的230%。爱心企业云辰科技、云上装饰、哲昀商贸、个私协会等主动联系关工委献爱心,到孔滩、双谊敬老院,看望敬老院孤寡老人188名,发放棉衣、牛奶、糕点和防疫物资共计3.3万元,彰显了企业的社会担当。

  感党恩 记恩情

  “正是因为你们的慷慨解囊,伸出无私的援助之手,我们才能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畅游。”“鲜花会枯萎,沧海会变成桑田,但党和政府给予我们的帮助会永远留在我们心里。”“一句话,能暖人心,一个行动,能暖一座城。”“我会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成为国家建设和发展的有用之才!”这些来自受助学生姝利,嘉渝,文杰,玉欣、熙雯等等小朋友们的句句肺腑之言、声声感激之语,让严冬的季节充满融融暖意,让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得到传承。

  强宣传 浓氛围

  区关工委充分利用电视新闻、微信、微博等媒体,多形式,深入宣传送温暖活动的重大意义。2020年翠屏区“老少牵手 温暖童心”暖冬慰问活动被中国火炬杂志社、关爱明天网、四川新闻网、凤凰新闻、今日头条、三江翠屏、翠屏新闻、三江金秋等各级媒体宣传报道30余次,弘扬了扶危济困,互帮互助的良好风气,让更多的社会力量投身爱老敬老、关心下一代公益行列,勇做光彩事业的推动者。(翠屏区关工委办公室)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