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兴文县开展“身边活雷锋”陈国辅先进事迹巡讲报告会
2021-03-05 10:1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兴文县文明办)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第59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兴文县文明办在全县组织开展“身边活雷锋”——陈国辅同志先进事迹巡讲报告会,积极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3月4日,首场巡讲报告会在香山中学格致楼阶梯教室举行,香山中学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陈国辅同志孙女陈芯蕾讲述了陈国辅与雷锋同志的军营生活故事,坚持几十年学雷锋的故事,展示了陈老传承雷锋精神的初心和坚守;陈国辅同志学雷锋受助者代表明飞讲述了陈老对一个家庭残缺、物质贫困的小女孩从物质到精神上给予的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受陈国辅事迹感召接力传承雷锋精神志愿者彭永贵,讲述了从听陈老讲雷锋故事,亲历陈老助人事迹受感召,到成为普法教育志愿者的经历。报告会充分宣传了陈国辅同志坚守信仰、无私奉献、扶危济困的人生价值追求。

  陈国辅同志的事迹深深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聆听者,师生们表示要向陈爷爷学习,争做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下一步,报告团还将深入全县机关、乡镇、企业、学校、军营等开展巡讲报告,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力量,为兴文打造宜宾南向开放桥头堡,建设人民幸福的秀美苗乡建立坚实的群众思想保障。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