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筠连县文明实践“一月一主题”暨“3.5”学雷锋志愿服务启动
2021-03-05 16:14: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幸福筠连

——筠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一月一主题”暨“3.5”学雷锋志愿服务启动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筠连县文明办)今年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筠连全县迅速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由筠连县委宣传部、筠连县文明办牵头,筠连县司法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妇联等18家县级部门(单位)及3个民间志愿服务组织参加,在筠连县新华大道(老中医院对面)举行了筠连县2021年崇德尚礼 以礼育德新时代文明实践“一月一主题”暨“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群众踊跃报名加入志愿者

  本次活动,共有62名志愿者参加,现场招募筠美妈妈志愿者41名、青年志愿者29名,为45名群众测量了血压,为26名群众现场讲解了心理健康知识,悬挂横幅28条,发放《宜宾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册200份、志愿服务宣传单1000份,发放德善家风传承、森林防火、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节约用水、妇女儿童关爱保护等其他宣传资料2万余份、布袋2000个、围裙800个。筠连县筠爱青年应急救援队现场为群众讲解了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和海姆立克法操作方式,展示了烟雾消杀机、生命探测仪、应急救援医疗包等应急装备80余件。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