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宜宾市叙州区开展“陈塘邀明月 三江荟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集市活动
2021-09-22 16:58: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中秋佳节话文明 实践集市蔚新风

——宜宾市叙州区开展“陈塘邀明月 三江荟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集市活动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叙州区文明办)9月19日,在宜宾市叙州区南广镇五一村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宜宾市叙州区“陈塘邀明月 三江荟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集市活动。南广镇五一村、大益社区近二百群众参与同庆中秋佳节。

  “秋分时节邻里汇”活动环节,现场互动、有奖抢答方式分享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等神话故事,普及中秋佳节的来历、习俗、文化内涵等,还轮流体验舂糍粑,找回中秋记忆。

  志愿者普及了《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内容及方法,倡导“合理饮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理念。

  游园集市设置了“文明市民留影拍”“中秋花灯DIY”“文明实践跳跳跳”“文明餐桌公筷乐”等游园会活动,把传统文化、乡风文明、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等融入到游戏环节。现场群众踊跃参与,愉悦身心、增长知识还获赠了实用性奖品。

  为推动城乡文明协调发展,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全区进一步深化文明单位结对共建文明村、“蒲公英”党史学习宣讲志愿服务、“为民办实事·志愿大篷车”实践志愿、文艺轻骑兵等,实现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文明实践活动,将“文化、健康、科技、温暖、和谐”送到千家万户。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