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筠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强带队开展文明城市达标规范专项督导
2021-11-05 11:1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郭宇)11月1日下午,筠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强带领县文明办、县住建城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交警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实地开展文明城市达标规范专项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筠连中学、筠连县法院、筠连县人员医院、定水广场、时代誉府建筑工地、天莱豪庭建筑工地,对照《筠连县创建第六届四川省文明城市(2021—2023年)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逐一对标检查,督导过程中,彭强常委部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市委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和县委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体现在创建文明城市的具体行动中;要改进工作作风,把“发展有我、实干看我、奋斗忘我”的精气神落实在文明城市“八大环境”的提升中;要体现以人民为中心,把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扎根于群众对幸福美满生活的掌声中。

  在筠连中学门口,针对学生骑车上学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停车难问题,彭强常委部长指出:要通过融媒体中心、学校、家长和社会广泛开展学生文明行为宣传,特别要提升学生的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要通过公共交通、扩建停车设施等方式为学生提供交通方便。

  在筠连县医院门口,针对车辆乱停乱放严重问题,彭强常委部长同督导组成员到医院停车场、附近在建工地、旁边道路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和调研,现场安排了增加医院内部和旁边的停车位,方便前来就医和核酸检测的人员临时停车,针对占道经营问题,安排由住建城管局牵头、市场监管局和交警大队配合,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督导组还对建筑围挡公益广告规范、共享单车规范整治、城市环境卫生保持、社区小区规范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落实。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