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筠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志愿者开展无偿献血
2022-05-16 15:40: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罗林)生命离不开血液,血液是危急病人和公共事件伤员应急抢救的必需品。4月7日上午,筠连县联合苗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57名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共计献血16000余毫升。

  活动现场,爱心涌动,乡干部职工率先垂范,争先献血;文明实践所志愿者踊跃报名,此外村干部、护林员、民兵、普通群众也纷纷加入到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队伍中来。在医务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按照献血程序,大家填写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后依次献血。在此次献血队伍中,有多次献血的“献血达人”,也有首次献血的“新兵”,他们都勇敢地撸起袖子,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一袋袋鲜红的热血从手臂流出,流淌的是志愿者们无私的情谊,散发的是志愿者们赤诚的爱心,传递的是助人奉献的社会正能量。初次参加献血的志愿者王森说:“这是我第一次无偿献血,特意发了一个朋友圈做纪念。虽然有些紧张,只献了300毫升,但我会继续坚持下去,下次争取献400毫升,让血的温度传递爱的力量。”

  有许多献血者已是多次献血,他们表示能够参与无偿献血行动,奉献自己的爱心,为拯救生命贡献一份力量,感到无比光荣。多次献血的“熊猫”血型者潘奎说:“正因为我知道自己是稀有血型,所以才更要加入到志愿献血队伍中来,每次都献最大量400毫升,希望我的鲜血能帮助到急需要帮助的稀有血型者。”还有几名因未能达到献血要求而暂时不能献血的志愿者表示非常遗憾,表示希望明年能继续参与。

  2021年12月,筠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全覆盖挂牌成立。中心(所、站)坚持以志愿者为主体、以志愿服务对主要形式,聚焦群众需求、广泛组织力量,积极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做贡献。在无偿献血工作中,中心每月组织两次、文明实践所每年组织两次,每次有50至200名志愿者参与。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