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筠连县玉壶社区:线上微党课 走“新”更入“心”
2022-11-17 15:0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詹杰 宋婷)今年以来,宜宾市筠连县玉壶社区结合工作实际和党员群众思想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探索出了“党建+互联网”的工作模式,在社区微信公众号推出了线上党课。

  线上党课延伸了党课服务的触角,让社区广大党员干部耳目一新,可以随时随地学党史。王洪玉是玉壶社区的一名老党员,笔者来到他家时,他和家人正在用手机认真收看社区党课视频。

王洪玉和家人正在用手机收看社区党课视频。詹杰 摄

  王洪玉告诉我们,线上党课学起来非常方便,手机关注“玉壶社区”微信公众号就可以学,而且内容也比较全面,特别适合老年人在家里坐着学习,社区支部很多工作安排要点也都很及时。

  今年6月,玉壶社区打破传统的“讲授”学习模式,创新党课形式,充分利用线上便捷、灵活、交互性强的特点,组织党员通过学习强国APP、微信群进行线上学习。同时又利用社区公众号定期推送专题学习“玉壶党课”,确保部分不能参加党员大会、集中学习的党员“不掉队”。线上微党课,为社区党员提供了在线学习的新渠道,正在成为广大党员随时、随地、随身的学习新方式。

玉壶社区微信公众号线上微党课页面。詹杰 摄

  “与以往党课形式不同,这种党课以线上形式开展,我们可以留言、点赞,效果很不错。”玉壶社区党员申旭林说。

  “社区是服务群众的一线,在社区工作中,党组织建设越来越凸显出关键作用。我们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党建摆在首位,提高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号召力。”玉壶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肖靖宇表示。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