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成都市开展“文明餐桌·我守护”志愿服务活动
2021-12-28 16:04: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袁矛)12月28日,由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都餐饮同业公会共同主办的成都市“文明餐桌·我守护”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市锦江区举行。启动仪式上,成都餐饮同业公会执行会长袁小然发出公开倡导,希望全市餐饮服务单位积极打造“文明用餐、安全用餐、健康用餐、节俭用餐”的餐桌文化。

启动仪式现场

成都餐饮同业公会公开倡导

  为深入推进“幸福成都 美在文明”群众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在锦江、青羊、金牛、高新四区,太古里商圈、宽窄巷子、市政府机关食堂等10个点位开展“文明餐桌·我守护”志愿服务活动,普及餐桌文明知识、倡导节约用餐行为、推广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广大市民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切实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

  活动期间,成都市盐道街小学(528校区)小志愿者陈梓言介绍了学校的“光盘亮灯行动”,并向全市中小学生做“文明餐桌”公开倡导。“开展‘光盘亮灯行动’后,身边不少同学对节约粮食有了新的认识,我也希望所有小朋友都能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陈梓言说。

成都市盐道街小学(528校区)小志愿者宣传“光盘亮灯行动”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处相关负责人在活动中强调,食品经营企业、餐饮服务单位要承担起社会责任,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的同时,积极参与到“文明餐桌·我守护”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做厉行节约、践行光盘的引领者,共同号召市民参与,为传承中华民族优良饮食文化和传统美德,为助力成都建设国际美食之都和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力量!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