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全国最美志愿者”蒋小康:用爱守护赶考路
2022-06-07 16:49: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蒋小康的爱心送考车。

  6月7日,资阳市1.7万余名考生迎来人生重要时刻——2022年高考。

  上午九点,随着一声铃响,第一场考试正式开始了。考场内,考生们奋笔疾书,考场外,有近20家志愿服务单位积极为考生做好各项服务。志愿者们一大早便在人行道上搭起遮阳篷,摆上桌凳,为考生免费提供矿泉水、文具用品等,为他们的高考之路保驾护航。

  等候中,记者注意到一抹熟悉的身影,国网资阳市雁江供电公司“红细胞”志愿者蒋小康也在考点附近。今年5月,他刚获评2021年度“全国最美志愿者”。

  “有高考期间不方便坐车的找我!提前祝高考学子金榜题名!”一周前,蒋小康便在自己微信朋友圈发出了爱心送考消息,这已经是他第三年成为“高考爱心车队”的志愿者了。“学生们寒窗苦读不容易,这两天都是关键时候,力所能及为他们做点服务是应该的。”蒋小康说道。

  几天前,蒋小康接到了两位考生的“约车”消息,怕耽误他们考试,今天上午6点就起床接送,还贴心地送上了零食以表心意。“两位同学顺利进考场我就放心了,在车上他们一直都在看书,很认真对待这次关键考试。祝他们高考顺利,金榜题名!”

  一直以来,蒋小康都投身于各类公益事业,而高考爱心送考活动,也是他最重视和关心的公益活动之一。为保证考生的乘车安全,高考之前,蒋小康每两天要做一次核酸检测,在高考期间,还会增加车辆消毒次数,全方位做好防疫措施;另外,他在车里还准备好了相关物资,让考生有一个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记者 杨颜铭 摄影报道)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