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以舞会友 情聚青衣——青神县青衣社区首届舞蹈大赛举行
2023-05-06 17:2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眉山讯(青神县文明办)“今天共有12支由青神县精心组织、层层选拔推荐的队伍,他们是来自街道、社区等基层的群众文艺团队……”近日,青衣社区首届舞蹈大赛暨社区社会组织交流会在青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威风锣鼓》拉开了青衣社区首届舞蹈大赛决赛的序幕。随后,参赛的十二支参赛队伍一一上台表演,选手们精彩演绎了舞蹈《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再唱山歌给党听》《祝福你,盛世中国》,舞蹈剧《亲家母你坐下》,秧歌舞《天天好运来》,扇子舞《万疆》,腰鼓舞《信天游唱出中国梦》……参赛舞种丰富多样,欢快优美的音乐、整齐划一的舞步、优美的舞姿。

  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陆续上演,将演出带入高潮。舞台上,演员热情表演,用最饱满的热情,配上整齐划一的舞步,踩着欢快的节拍韵律舞动。精彩的表演博得居民群众拍手叫好,时不时还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的瞬间。

  各参赛队伍,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老师们从技术、形象、编排、欣赏度等方面,为12支参赛队伍综合评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福家民居文艺队 《祝福你,盛世中国》;二等奖2名:东坡广场文艺队《万疆》、县老年大学文艺队《再唱山歌给党听》;三等奖3名:青衣广场文艺队《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青衣老年健身队《亲家母你坐下》、大琼文艺队《天天好运来》以及优秀奖6名。

  “希望青衣社区积极发挥文体类社区社会组织的优势,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将文化建设与社区紧密联系在一起,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社区社会组织队伍中来,打造多方参与、共建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青神县文明办主任郑斌表示。

  在比赛结束后,青衣社区妇联主席邵丽虹表示,社区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石,培育社区社会组织是创建和谐社区的关键要素。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以文体队伍做切口,居民融合为核心,迈开自组织队伍的第一步,推动社区基层发展治理,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