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2020年“温暖邛崃”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2021-09-06 14:12:00 邛崃市文明办
分享到手机

 

严冬挡不住温暖,

春天的气息即将覆盖着邛州大地,

一束束阳光也将温暖着我们的心。

回首2020我们披荆斩棘,

展望2021我们加速崛起!

在过去的一年里,

有这样一些人、一些事儿,

串联起不寻常的2020,

铸就了邛崃这座城市的精神,

传递着邛崃这座城市的温度。

  2月2日晚,2020年“温暖邛崃”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市民中心举行。市委书记王乾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德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忠、市委副书记章建国等市领导出席。

  晚7时,伴随着舒缓柔美的乐曲,颁奖典礼拉开帷幕。感动的瞬间,定格成永恒的记忆。回首2020,我们经历了许多坎坷,也收获了太多感动,这些平凡人的善举,让向上向善的力量不断生长,逐渐成为邛崃这座城市的精神滋养,汇聚成了这座城市的温度,彰显了邛崃的精神特质。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培育与成都西部区域中心城市定位相匹配的精神格局和人文气质,塑造内聚强大凝聚力、外具强大影响力的新邛崃人形象。

  经过前期征集、初步评选、组织审查、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五个阶段,评选出了2020年“温暖邛崃”年度人物,另有13人获得提名奖。

  市委书记王乾在致辞中说:

  今天,我们举行“温暖邛崃”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弘扬“世间有冷暖、我们懂感恩”的城市人文精神。过去的一年中,许多素昧平生的人士在邛崃这片土地上的桩桩善举,给予遭遇灾难与困难的人们无助时予相助,无望时予希望。今天把他们请到这里,以邛崃人民的名义当面向他们道一声:“谢谢您!”,并告诉世人邛崃人民懂得感恩!2300年滋养出邛崃的温暖烟火和壮丽繁华,这既得益于诸如杨秀群这些生活在这里人们的自强不息、守望相助,也得益于出门闯荡又反哺家乡的杨兴良他们,更得益于像成师附小程科那样只是轻轻路过却注定牵手的无私奉献。

  王乾说,2020年,世界仿佛进入了汹涌的怒海。在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的时候,邛崃人患难与共,守望相助,各种力量汇聚成人间大爱,守护着千家万户,守住了一座城市。在遭遇百年不遇洪水的时候,邛崃人逆行出征,迎难而上,共同战胜了洪灾,保卫了家园。这一年,面对国际复杂的形势,经济下行的压力,邛崃人克难前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城市变得越来越美好、越来越有温度。这一年,邛崃人不怕吃亏、无私奉献的凡人义举,无怨无悔地回报着社会,温暖着城市,传递着一座城市的温度。

温暖现场

因为“您在”,

渡尽劫波爱还在,

因为“您在”,

我们相信这个世界有无缘无故的爱,

因为“您在”,

就是绝望中的天籁。

  2020年“温暖邛崃”年度人物

  ●怀揣感恩之心的邛崃人,常回家看看的——杨兴良;

  ●平凡的人,“管得宽”的城管——陈贵洋;

  ●让孝的定义得以延伸无怨无悔、不离不弃的——杨秀群;

  ●来自锦江区的坚信“积善成众,众善成城”的——曾武;

  ●一支老百姓的队伍——雄鹰救援队;

  ●助力邛崃教育发展的成都教育专家——黄敏洁、程科;

  ●将自己的第二次生命毅然投入到公益事业的——彭佑红;

  ●“果筐学堂”创始者——伯先;

  ●小善而为是大义,言传身教铸忠魂——植世军;

  ●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永远能战斗,永远守初心的——退伍军人志愿服务队;

 

  成师附小邛崃文君分校校长 程科:

  能领这个奖我感到非常光荣,真心觉得是邛崃这座城市在温暖着我。刚来邛崃的时候,我还有些忐忑和担忧,但是到了这里后,邛崃厚重的文化,还有邛崃人特有的热情、执着打动了我。成师附小邛崃文君分校是在社会各届的万千关怀当中孕育诞生的,我也会努力地把这所学校办成一所有书香韵味、人文温度和创新意识的高品质学校,让我们邛崃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

  成都兴锦生态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曾武:

  心情很激动!我今天是代表春熙商会上百户商家来领取这份荣誉的,其实我们做了很小的事情,邛崃市委市政府和老百姓给我们这么高的荣誉,我相信通过这种活动,会加大、加深邛崃以外的人关心、关注邛崃,把邛崃建设得更加美好。

  广西南宁总商会成都分会会长、邛崃市南宝山商会副会长 杨兴良:

  这次获奖我非常感动,我只是做了一个邛崃市民该做的一点小事情,被这么重视,给了我这份荣誉。我认为自己做得还不够,未来想为邛崃的发展多出点力。同时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多做好人好事,相信我们邛崃明天会发展得更好。

  正是因为有了许许多多的他们,有了他们这样的凡人善举,我们的城市在2020,变得异常的温暖。

  市民:

  看了这场晚会我非常感动,他们的凡人善举不仅温暖了我们邛崃人,更温暖了邛崃这座城市,我们希望把这种温暖一直传递下去。

一个人懂得感恩,

才有未来。

一座城市懂得感恩,

才可能拥有明天。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我们守望故土、展望未来的一年,历经磨难,我们终将迎来春天的阳光。在这温暖邛崃的歌声里,我们相信未来终将创造奇迹。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温暖的邛崃必将以城市之名,汇聚崛起的磅礴力量,照亮我们前行的征途。

编辑:向真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