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会长咖啡时”之城市建设发展与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交流主题沙龙在蓉举行
2023-04-15 17:1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创文明典范 谋发展新篇”, 4月13日下午,以“城市建设发展与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交流为主题的第三期“会长咖啡时”企业家沙龙活动,在成都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微党校举行。来自《四川党的建设》杂志社、精神文明报社、西南商报社、成都建筑设计院、中冶南方四川公司、中建七局西南公司、中建八局西北公司、四川天府高速、四川发展乡村公司、中铁隆公司、融创成都、首辅工程设计、香港汇升证券、兰迪(成都)律所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党群分管同志应邀参加交流;以精神文明建设为引领,“建”强城市筋骨 “筑”实发展之基,助力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本期“会长咖啡时”企业家沙龙活动由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成都市建筑设计研究院联合主办,旨在以会话交流的形式,共同探讨城市建设发展与精神文明建设之间相融相通之处。会上,首先由成都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周六光书记介绍了成都建筑设计研究院党群工作组织设置、活动开展和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成效。精神文明报社副总编辑徐铮就精神文明建设主要内容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背景、指标等情况作了主要介绍。特邀代表四川天府机场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董事长解文会围绕“夯实城市基建新力量,擢升精神文明加速度”作主旨发言。

  中冶南方四川公司、中建八局西北公司、中铁隆建设、首辅工程设计等企业代表就“建筑设计在城市建设发展中的定位与作用”“城市建设发展与精神文明创建”分别展开交流。深入的交流探讨、精辟的形势分析、精准的产业规划、细致的服务举措……现场金点子频出,好建议不断,气氛热烈融洽。最后,四川党的建设杂志社采编一部主任杨文娟指出:“城市建设与文明创建要融合推动,在过程中要坚持以人为本、让居民生活更美好的基本原则,同时要注重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她还就“城市建筑推动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此次沙龙的圆满举办不仅为建筑行业企业家提供了交流的机会和平台,还为各单位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方法路径。与会企业们纷纷表示,希望沙龙能够长期举办下去,不断为企业赋能。“通过主题沙龙活动,凝聚行业智慧、激发企业活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以达到“创文明典范 谋发展新篇”的目的,为全市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助力赋能”,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吴元兵说道。

编辑:向真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