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网络中国节]绵阳梓潼:16支文艺轻骑队送戏下乡 各地老人快乐过重阳
2021-10-14 14:58: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金风送爽,瓜果飘香。在中国传统佳节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梓潼县16支文艺演出队伍,广泛开展送戏下乡活动,让广大老年朋友在家门口欣赏精彩的大戏,在节日里畅享社会的尊重与关爱,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

  重阳节前夕,梓潼县文艺工作者来到文昌镇新桥村文化广场,在铿锵的闹台锣鼓、热烈的掌声中,一台川剧盛宴拉开序幕。他们为老年朋友们送去川剧《人间好》、《背娃赶会》。演员们以美轮美奂的舞姿、余音绕梁的嗓音、高亢委婉的唱腔、俊美优雅的扮相让观众看得津津有味。来自新桥村及附近广元市剑阁县开封镇等周边乡镇的老人们谈笑风生、乐在其间。

  文昌镇新桥村村民罗在贵高兴地说:“九九重阳节,文艺轻骑队送戏下乡,给老年朋友带来了喜爱的川剧,大家心里都非常高兴,重阳节我们过得很快乐。”

  在梓潼县自强镇二洞村,庆祝第四届重阳节慰问演出正在进行。小品《难忘初心》讲述的是老红军几十年如一日对党、对国家无限忠诚的故事,在老党员、老干部心中引起强烈共鸣。演员们将本地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等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改编成相声、情景剧等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出来,既弘扬了中华民族的爱老孝老传统美德,又让观众有所收获,现场好评不断。

  村民赵仁武是一位文艺爱好者,平时也喜欢“吼”两嗓子,重阳节前夕,文艺工作者把精彩的演出送到家门口,赵大爷看得眼睛都笑眯了。他表示:“重阳节我们过得非常高兴,这些节目都演得很精彩,有川剧、歌舞、小品,大家都欢乐了一下午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怀。”

  据了解,重阳节期间,梓潼县16支演出队伍,开展送戏下乡活动,为老人们表演折子戏《劝夫》、打击乐《和凑曲》等川剧,满足老年朋友观赏川剧的文化需求。同时,各地还举办重阳节慰问演出活动,为广大老年朋友送去舞蹈、独唱、小品、情景剧等节目,赢得老年朋友满堂喝彩。这些特别的节日安排,让老人们脸上都洋溢起了幸福的笑容。(彭彬 记者 杨宗友)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