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蓬安县:花椒丰收采摘难 党员干部来帮忙
2022-06-19 15:17:00 中新网四川
分享到手机

 
  时下,正值花椒成熟的季节。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利溪镇花房子村产业园里的花椒喜获丰收,一簇簇颗粒饱满、色泽艳丽的青花椒挂满枝头,微风徐来,阵阵椒香扑鼻。

党员干部化身志愿者帮助农户采摘花椒。汪泽民 摄
  “花椒采摘需要大量劳动力,若不及时采摘,品质将会大打折扣,甚至还会影响明年挂果。”望着园内一片丰收景象,业主付建春却是一脸愁容。
  针对花椒采摘劳动力紧缺的实际,当地镇村党员干部化身志愿者,走进田间地头抢收青花椒。

党员干部化身志愿者帮助农户采摘花椒。汪泽民 摄
  “先用手压住枝条,然后沿根部下剪,再去除多余的枝叶,注意枝条上有皮刺,采摘时要注意。”6月15日,在花房子村花椒产业园内,付建春一边示范,一边给志愿者们讲解采摘的技巧和要领。经过简单培训,志愿者们拿着剪刀、戴上手套开始进行采摘,下枝、去叶、分装成框,不一会儿就采摘了数十筐花椒。
  “你们真是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看着一颗颗如绿宝石般的花椒装满箩筐,付建春不停向志愿者们表达着感激之情。
  据悉,近年来花房子村通过建立“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机制,科学规划种植区域,大力发展青花椒产业。目前全村青花椒种植面积达5000余亩,产值实现持续稳定增长,助力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汪泽民)

编辑:编审1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