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岳池县:“靓城提质”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2021-08-11 10:4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现在城市的环境真是太好了,我们非常的幸福。”市民唐薇用四个“变”描述如今岳池的变化:公园变多了,设施变全了,环境变美了,百姓的心情变舒坦了。
  近年来,岳池县按照“东扩西靓、北绿南工”城市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城市提质工程,注重“人、城、境、业”相融共生,构建“一城四区”县域发展空间格局,完善“三湖四河一链”生态体系,建设高品质宜居宜业宜游公园城市。
  近日,银城生态绿道工程施工现场一派忙碌,破除石板、清运建渣、降温除尘、安装栏杆,各岗位施工人员各司其职,干劲十足。据了解,银城生态绿道工程主要是对安拱桥至麻柳桥沿河两岸步道进行升级改造,建设一条长约5.4公里的生态透水绿道,为市民提供更舒适的休闲健身场地。
  “目前岳池银城生态绿道改造工程已基本完成安拱桥至麻柳桥段的原步道及破损栏杆拆除,正在清运建渣及坡道找平。接下来,我们将加班加点对项目进行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投入使用,提升市民的出行体验。”岳池发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部管理人员陈思龙介绍道。
  近年来,岳池县不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城市品质提升、提档、提质、提效。漫步在龙湖公园,映入眼帘的是美景如画、不出城就能享受到的园林之美,河道边、步道旁、绿树下享受休闲时光,已成为市民的日常生活。公园里的片片绿色,美了环境,暖了民心,也让千年银城焕发勃勃生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我现在每天都要来龙湖公园散步,这里环境非常优美,来这里走上一圈感觉心情非常的愉悦,生活在这里简直太惬意了!”在岳池县,像王海欧这样的市民还有很多,公园俨然成为了她们闲暇时光放松身心的好去处。
  人民城市为人民。城市发展是经济发展的重要牵引,一系列举措的背后,更是这座新生之城的华丽蜕变。以前瞻的视野做规划、以实干的精神抓项目、以务实的作风管城市,加快把岳池建设成为闻者向往、来者依恋、居者自豪之地。
  把城市提质工程当成民生工程、发展工程,一年干几件小事,几年干成一件大事,岳池城市将越来越“靓丽”、发展越来越富有活力,人们的幸福感越来越强……(沈巾钦 杨煜恒)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