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2022年邛崃市最美家庭之孝爱和睦家庭:杨玉华家庭
2022-11-24 19:28:00 文明邛崃
分享到手机

 

  家规家训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学以明理,信以自强。苦以励志,勤以成才。孝以至亲,宽以待人。

  忠厚传家久,家和万事兴。生活在邛崃市高埂街道共富村的杨玉华一家六口,正是抱着这样的理念,在如水的岁月里书写了动人的华章,在平凡的生活中酿出了幸福的味道。

  相濡以沫,携手度风雨

  杨玉华和丈夫陈国元结婚39年来,一直互相理解、互相尊重,上孝父母,下教子女,以相濡以沫的精神铸就了夫妻的幸福生活,赢得了大家的普遍赞誉。由于杨玉华长期在村上工作,照顾家庭的精力有限,陈国元在工作之余,认真教育孩子、完成家务,主动承担起大部分照顾家庭的责任,用实际行动照料家人生活、支持妻子工作。2014年,陈国元查出患有风湿性心脏病,杨玉华和村“两委”商量后,将更多精力放在了对老伴身体的照顾上。夫妻间没有什么惊心动魄的浪漫故事,却在点滴生活中诠释着最朴素、温暖的坚定爱情。

  教子有方,勤劳创业绩

  杨玉华夫妇育有一子,名陈川,1983年生人,现为中共党员。2006年陈川毕业于西昌农学院毕业,进入四川蜀州庄园酒厂工作。陈川从小被父母吃苦耐劳的精神所感染,在工作中踏实肯干、勤奋好学,弘扬开拓创新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参加工作以来,他积极推动酒厂运作向专业化、高效率转变,促进了企业的发展壮大,现以卓越的业务能力出任蜀州庄园酒厂副厂长职务,负责酒厂的日常管理运转工作。陈川的妻子周霞在大邑县人民医院工作,夫妻俩关系和睦,有两个可爱的儿子。夫妻俩始终牢记父母的教诲:“不求大富大贵,但要踏实做人、积极向上,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美好的生活。”

  尽己之力,相助千万家

  杨玉华在共富村工作30余年,她热情、耐心宣传相关政策,长期负责村上妇女、计生相关工作,积极为村上妇女儿童争取权益,让村上妇女定期进行体检、顺利接种相关疫苗,为大家的健康幸福生活保驾护航。退休后,她仍担任共富村6组组长,凭借对村民情况的熟悉,以及和组内群众几十年间建立起的默契信任,她游刃有余地进行着事务通知、纠纷调解等工作,维护群众利益,推动政策落实,充分彰显了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30余年的工作,杨玉华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这片生养她的土地和同村的居民,她对这里的人和事有深厚的感情,30多年的光阴,共富村发生了许多变化,但杨玉华为群众办事,尽己之力相助千万家的情怀始终未改,家人对她这份心意的理解和支持也一如往常。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