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若尔盖县关工委开展暖冬慰问及校园安全督查工作
2021-01-04 10:5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阿坝讯(若尔盖县文明办)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切实把党委政府关心关怀传递到校园,送到每个学生心坎上,近日,若尔盖县关工委深入县藏文中学、铁布镇、降扎乡、占哇乡等地开展“五助一帮”“关爱五老”、暖冬慰问及校园安全督查工作,给冬日里冰冷的心一份慰藉、一份温暖。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县关工委执行主任索朗周参加活动。

若尔盖县关工委开展暖冬慰问及校园安全督查工作。

  关心慰问助成长。开展“五助一帮”“关爱五老”“暖冬慰问”活动,了解广大师生所思、所想、所盼,为2名“五老干部”送上慰问金800元,为100名品学兼优贫困学生送上慰问金4000元,送去价值2万余元的毛毯、床上用品三件套、雨伞等用品,让贫困学生深感关怀和温暖。

  安全检查再落实。该县关工委结合工作实际,对各学校意识形态引领工作、食品安全、交通安全、住宿安全、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了督查,并与广大师生坐下来,面对面,沟通感情、了解实情,倾听他们的呼声,既做到“身入”,更做到“心至”,真正让暖冬行动成为慰心活动。

为品学兼优贫困学生送毛毯、床上用品三件套。

  交流座谈促共识。召开专题座谈会,充分发挥“五老干部”智慧力量,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关工委工作实效,形成全社会持续关注,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进行交流讨论。会上,索郎周同志从立足本职、服务大局;积极配合、加强保障;老有所为、助力未来等三个方面对关工委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安排部署。

活动合影。

  下一步,该县关工委将持续以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为主线,以培养合格接班人为目标,发挥好、动员好、组织好关工委成员单位和广大“五老”同志力量,帮助引领广大学生进一步增强辨别是非、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能力,努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取得实效。

编辑:向真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