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金川: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2021-10-14 15:5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阿坝讯(金川文明办)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的氛围,重阳佳节来临之际,金川县各乡(镇)开展“欢度重阳”文艺汇演,老人们在其亲人的陪伴下一同观舞赏歌,欢度重阳佳节。

  城北社区老协携手沐林社区老协举办“喜迎九九重阳联谊活动” 

 

  文艺汇演在城北社区老协带来的舞蹈《洁白的哈达献给你》中拉开序幕,协会的各位成员身着精美的民族特色服饰,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各式各样的文艺节目,传统精彩的锅庄舞、轻盈优美的现代舞、节奏欢快的藏族舞以及悦耳动听的乐器演奏、独唱合唱等,各种精彩的歌舞表演将活动现场的气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城北社区、沐林社区老年协会的近百位老人都纷纷表示此次的活动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真切关怀,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他们的精神生活,更让他们的内心感受到了阵阵暖意。

  安宁镇举行“喜庆国庆 欢度重阳”文艺活动 

 

  在安宁镇村活动室,舞蹈、快板等节目轮番上阵。优美的歌声,让老人们听得如痴如醉,欣喜不已。整个活动温馨美满,气氛热烈,其乐融融,让在场的老人们连连叫好。一桌桌根据老人的口味定制的重阳宴,让老年人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及满满的爱意。

  沙耳乡山梗子村举行重阳节文艺汇演活动 

 

 

  10月13日,金川县沙耳乡山梗子村百余民群众载歌载舞,欢度重阳。文艺汇演在热闹喜庆的舞蹈表演《花棒舞蹈》中拉开了序幕。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雪山阿佳》《情歌呀拉索》《吉祥祝福》等节目也陆续上演。

  据了解,本次文艺汇演的节目全部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在文艺演出开始前他们已经彩排过多次,每一个节目都展现出了老人们对生活的热爱,同时也展示出老人们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和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传递出无限的正能量。

编辑:严姝玲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