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壤塘:欢度重阳节 别样敬老情
2021-10-14 15:5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阿坝讯(壤塘县文明办)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一年一度的中华传统佳节重阳节和全国第33个敬老节到来之际,壤塘县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庆祝活动,弘扬孝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10月13日下午,香拉东吉酒店内欢声笑语,胜友如云,县2021年“九九重阳节”庆祝活动在此隆重举行,来自县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干部、军转干部、县级企业退休职工和县级领导、县直机关代表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庆祝活动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舞蹈《踢踏》《一方净土》让观众领略到觉囊圣地浓郁的古老文明,见证着各族儿女建设壤巴拉的激情,表达着热情似火的壤巴拉人民对节日的美好祝福。别具藏风特色的自弹自唱、组合演唱深切表达了藏羌儿女感谢祖国,感谢党,让和谐山川春光无限的真诚情感。文艺表演在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祝福伟大的祖国和党愈加富强、朝气蓬勃!

 

  退休老干部扎泽说:“虽然我们退下了原来的工作岗位、但仍然‘人老不失戎马志,余热生辉耀九重’,我们现在通过各种方式继续为家乡老百姓服务,为创建“川甘青结合部河源生态文明示范县”,合力建设美丽幸福壤巴拉家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县老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们会将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传递下去。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关爱、关心老年人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抓好抓实,积极营造尊老敬老爱老浓郁的社会氛围。”

  

编辑:严姝玲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