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若尔盖:志愿者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2021-11-08 17:34: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阿坝讯(若尔盖文明办)为全面做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居住环境,形成“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连日来,若尔盖县各单位积极开展“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在城区各十字路口,记者看到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持指示旗开展文明劝导,维持交通秩序,民众按照志愿者的指挥,文明礼让通行。

  志愿者扎西本说“利用下班时间开展文明劝导工作,作为一名志愿者,很荣幸能够参与我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许多群众表示,通过创城工作,身边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像行人乱闯红灯,过马路不走斑马线等现象,以前时有发生,现在基本没有了,大家的文明素质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据悉,为扎实做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县各机关单位的志愿者们通过宣传引导、交通劝导、垃圾清理、设施清洁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引导民众树立文明城市理念,不断提高民众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打造礼仪之城、文明之城、现代之城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志愿者卓玛纳姆说“我很荣幸,能为咱们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活动还向过往群众、沿街门店、各单位发放创城宣传品,其中口罩3000多个,纸杯10000余个,文明礼仪手册和倡议书6000余张,志愿者服装100套,围腰500根,灭火器368个。

编辑:严姝玲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