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富顺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随处可见“志愿红”
2022-03-08 09:5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自贡讯(富顺县文明办)阳春三月是雷锋月,富顺县各志愿者、志愿组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暖心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随处可见的志愿身影,红遍富顺城,为千年古县增添一抹靓丽的风景线。

  共建生态文明 共享绿色未来

  3月5日,富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富顺县中医医院组织志愿者35名在北湖公园联合开展“共建生态文明 共享绿色未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发扬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进一步营造了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一份力量。

  共建文明社区 爱护环境卫生

  3月6日,县审计局副局长周启会组织党员干部15人前往后街社区开展“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对小区地面、立面进行清理、向居民宣传普及创文知识,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弘扬雷锋精神 树立时代新风

  印花庄社区携手富世街道中心卫生院6名志愿者医生在社区门口举行义诊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宣讲健康知识、健康咨询、测量血压等志愿服务。

  富世街道李寺村党总支开展“学雷锋·跟党走”主题慰问活动,为困难党员、困难高龄老人、五保户等送温暖,进一步融洽了党群和干群关系,使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加强。

  富世街道吉祥社区、文庙社区、白果湾社区等组织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上午,邓井关街道锁江社区联合创文帮挂单位组织开展“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未来”雷锋日保护沱江河公益性主题活动 。

  学习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

  3月4日,富顺县古佛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机关党员义工、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10余名志愿者,以分组的形式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乡村振兴 志愿同行

  3月4日,富顺县琵琶镇顺江村联合县政协、农工党、富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妇联、富顺县悦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开展“乡村振兴 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为群众提供测量血糖血压、心肺听诊、健康咨询、理发修面等志愿服务。县法院以“依法育未来,携手共成长”为主题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解读公益讲座,不断增强家庭安全意识、传递科学家庭教育理念。

  3月4日,安溪镇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关爱银龄”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同时组织机关35名青年志愿者分成10个小组到幺灏村开展“关爱银龄”志愿服务活动。为幺灏村10户困难留守老人送去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并打扫卫生,与老人子女视频连线等,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