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乐至县开展“暖冬行·爱传递”八大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01 16:0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暖冬行·爱传递”新春送福志愿服务。

  四川文明网资阳讯(乐至县文明办)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春节前后,资阳市乐至县组织开展了以关爱先进典型人物、疫情防控、文明劝导等为重点的“帅乡志愿·有你有我——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爱传递·暖冬行”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

  一是开展“暖冬行·爱传递”慰问先进典型活动。春节期间,乐至县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新时代好少年20余名送去节日的问候,勉励他们更好地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引领示范作用,不断弘扬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同时,县委政法委、县教育局、县关工委等县级有关部门(单位)以及各乡镇(街道)组织看望慰问各级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300余人。
  二是开展“帅乡志愿 有你有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通过入户走访,向群众统一赠送新春“福袋”(内有口罩、防疫宣传资料、春联等)30万个,并通过新春走访送“福袋”的方法,广泛宣传和推广“四川天府健康通”的申领使用,进一步加强健康教育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营造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
  三是开展“情暖车站·平安返乡”关爱农民工之春运志愿服务活动。1月28日至2月26日,县文明办、县卫健局、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等单位志愿者和“萤火虫”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们一起在车站设立“爱心驿站”,为来往旅客提供手机充电、免费WIFI、行李寄存、行李帮扶、购票引导等志愿服务,并发放春联、年历、手机支架、环保袋、手机支架等宣传物品,还请旅客品尝自制小蛋糕,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确保他们在春运期间“畅快乘车、温暖回家”。
  四是开展“邻里守望 志愿相伴”社区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各部门(单位)组织志愿者到各联系社区开展“帅乡志愿·有你有我”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现场为群众送去便民志愿服务。志愿者还深入村(社区)开展“亲情陪伴活动”,入户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辅导孩子们完成寒假作业,与留守儿童一起过春节。
  五是开展“文明新风 节俭过节”志愿服务活动。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组织志愿者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志愿服务行动,引导群众抵制铺张浪费、大操大办、厚葬薄养等陈规陋习。志愿者到餐厅、小区宣传科学用餐、使用公筷、倡导光盘行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走访商铺470余家,有效引导文明过节新风尚。
  六是开展“绿水青山 洁净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深入城乡社区、河流沿线等场所,开展卫生死角清洁志愿服务,同时开展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绿色出行、爱绿护绿、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等环保知识。部分群众还主动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干群共同参与活动,引导群众爱护环境,共同保持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
  七是开展“平安乐至 你我共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入户宣传、LED屏、小喇叭、宣传册、流动宣传车等多种渠道重点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禁毒、扫黑除恶等相关知识,发放宣传资料14000余份,有效推进了平安创建知识的普及,让乐至群众安全、幸福、平安过年。
  八是开展“文明出行伴我行”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组织志愿者到街道路口开展文明劝导,对行人不走斑马线、行人乱闯红灯等交通违规行为进行劝导,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文明素质,让居民们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生活环境。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