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资阳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举办
2023-03-03 14:3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资阳讯(资阳市文明办)3月2日,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资阳新闻传媒中心承办的资阳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在九曲河广场举办,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周月霞出席活动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志琼、市政协副主席倪勋,全市志愿服务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红细胞”志愿服务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各行业的志愿服务队、窗口行业代表和部分市民群众参加活动。

  周月霞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实践,特别是全市2800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38万余名学雷锋志愿者,因地制宜开展志愿服务、公益事业、扶贫济困等活动,用温暖赤诚之心服务社会奉献社会,让雷锋精神融入资阳发展方方面面,为推动资阳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强大精神力量。

  周月霞强调,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更是资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希望广大志愿者要围绕市委“三件大事”“三大会战”“N项改革”战略决策,自觉投身保护环境、扶弱帮困、尊老爱幼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延伸志愿服务深度和广度,为资阳成功摘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贡献志愿服务力量。 

  活动现场用VCR回顾了2022年以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温暖瞬间,为2022年全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项目、社区和优秀志愿者代表进行了颁奖,并为优秀志愿者赠送了人身意外保险,还发布了资阳市“红细胞”100个送基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

  同时,少年、青年、老年志愿者还分别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在场下,来自全市各领域的志愿者团队们还为市民友们提供了义剪义诊、配钥匙等接地气、群众喜爱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快乐义剪志愿服务颇受欢迎,排队剪发的群众络绎不绝,志愿者黄玲琳几套麻利动作下,干净有型的发型便展现在了大家眼前。而义配钥匙、书法义赠、减压按摩、义诊及健康教育宣传、瓷娃娃义卖、学雷锋智慧助老、文明交通和旅游宣传、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同样获得了大家的称赞好评。

  此外,当天除市级部门开展的学雷锋志愿服务交流活动外,雁江区、安岳县、乐至县也同步启动志愿服务展示交流,全市上下联动为群众提供了需求性强的贴心志愿服务。

  除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市创文办还现场启动了“爱在资阳 美在文明”资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月一主题活动,由各市级部门现场认领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等主题任务牌。

  通过现场设置文明承诺万人签名、文明实践趣味打卡拍照、文明行为闯关游戏等项目吸引更多市民加入文明习惯养成行动,并同步在城区各大社区举行,以此吸引更多的人加入文明行列。

  据了解,此类学雷锋广场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在资阳已持续多年,从一年一个广场集中活动,到现在深入各个乡村的学雷锋便民志愿服务活动,真正为群众打造出身边的15分钟志愿服务圈,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生动诠释了资阳“有爱之城”的美好精神。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