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2021年第二季度四川好人助人为乐类]成都李飚:用实际行动践行“实业报国”理念
2021-06-15 16:24: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李飚

  【主要事迹】

  勇担责任 助力疫情防控

  鼠年新春,当大家都还沉浸在欢度春节的喜悦中时,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李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履行一位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立即加入疫情防控战斗。1月24日,大年三十,他的全部心思已不在小家团聚上,而是马上组织召开电话会议,商议决定捐赠资金给奋战在最前线的医护人员。25日大年初一,所有人都在放假,他却在安排工作人员联络对接,26日大年初二,李飚组织公司完成了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100万人民币的捐赠。

  在捐赠资金的同时,李飚预料到随着疫情的爆发,防护服、口罩等防护物资将会成为重要紧缺资源,便迅速安排公司驻洛杉矶高管寻找防护物资。防护服的规格分为很多种,为采购到符合要求的物资,李飚发动自己所有渠道,组织人员逐一联系欧洲、美洲、亚洲的二十几家防护服生产厂家及经销商。同时,又与湖北慈善总会及华西医大相关方确认符合防疫相关要求的产品标准。最终,克服重重困难,将 27000套防护服分8批次运回国内,捐赠给湖北、四川、浙江等前线防控的医院和机构,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疫情防控初见成效后,他又将帮扶的重点放在了重点区域脱贫攻坚,在“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动中,李飚决定捐赠100万元,帮助500户贫困家庭脱贫。截止目前,在抗击疫情、脱贫攻坚上,李飚带领的海特通过捐资捐物、减免租金等方式已累计超过1670万元。

  抗震救灾 为救援单位护航

  作为航空技术服务企业,李飚时刻关注着国家的需要,当重大灾害来临时,作为企业家,他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援手,组织捐款、捐物,为救援单位提供飞机救援保障和技术支持,累计价值超过1000万元。2008年“5.12”汶川地震,李飚积极带领公司团队为抗震救灾单位保驾护航,向灾区和部队捐赠100万元现金及100万元救灾物资。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后,李飚组织企业捐款约40万元。2013年“4.20”芦山地震中,捐款120万,并积极组织购买灾区所需物资近50万元。2020年8月,宝兴县遭受特大暴雨灾害,四川省老促会联系上了李飚,希望他能伸出援手,帮助宝兴县渡过难关。得知情况后,李飚丝毫没有犹豫,当即决定捐赠10万元帮助宝兴灾后重建。目前,宝兴县灾后重建工作已经取得重大进展,宝兴县人民政府也发来感谢信,感谢海特为宝兴灾后重建所做出的贡献。

  脱贫攻坚 积极参与“万企帮万村”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地方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为回报社会,李飚积极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的号召,积极参与到统战部门组织实施的“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等扶贫活动中,为打好扶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2016年,李飚组织人员到凉山州昭觉县结对贫困村,开展精准扶贫前期调研及送温暖活动,向结对贫困村的244户贫困户送去了价值20余万元的物资,还分别在三个村捐赠设备成立了三个远程教室,有效提高当地教育水平。2018年,“沿着总书记足迹·重走凉山扶贫路”活动,李飚向凉山州捐款60万元,在高价值经济作物的种植技术上对该村提供大力支持,并以公司名义成立了“海特帮扶教育基金”,每年资助成绩优秀的中小学生上学。2019年初,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战略思想,李飚带领公司对接国家级贫困县苍溪县岫云村进行消费扶贫。2019年8月,李飚又组织公司与甘肃省庆阳市环县、东乡结对开展总规模300万元的“消费扶贫”项目,通过购买当地山羊、结对合作等方式,助力当地脱贫。

  定点帮扶 支持革命老区发展

  李飚在帮助困难地区人民的同时,密切关注革命老区的长远发展。2015年至今,李飚带领公司先后在革命老区开展多项扶贫项目,通过项目投资,定点帮扶,捐款、捐物等方式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与此同时,李飚深刻认识到教育对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自2005年开始就积极投身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帮扶工作,支持仪陇县、康定县、雅安名山县、江安县等希望小学建设,捐款达110万元。

  2015年,李飚被四川省人民政府评为“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2017年被四川省老促会评为“2016年度四川省老区工作先进个人”, 2020年被成都市人民政府评为“2020成都市劳动模范”。此外,因为工作上的优秀表现,李飚曾先后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授予“国防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中共中央统一战线部及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授予“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授予“四川省优秀民营企业家”,中共成都市委、成都市人民政府授予“成都市优秀民营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党员,一位民营企业家,李飚时刻不忘回馈社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实业报国”的理念,扶贫助困、持续投身公益事业,彰显了民营企业家的社会担当与大爱情怀!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