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2022年第三季度四川好人诚实守信类]内江胡耀斌:不忘初心使命 用诚信铸就电商辉煌
2022-09-20 10:0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胡耀斌证件照

  【主要事迹】

  胡耀斌,男,汉族,1980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内江市人大代表,内江全搜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耀斌从事互联网行业10余年,怀揣“互联网致富农村”的梦想,于2014年成立了内江全搜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城市社区电商、农村电商、本地生活服务三大板块。电商时代,诚信是不变的经营之道,多年来,胡耀斌带领内江全搜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诚实守信、真挚服务,为客户带来更好体验。胡耀斌先后被评为内江市乡村振兴领军人物、内江市甜城英才、中国农村电子商务致富带头人、内江经济社会发展先进个人、内江市东兴区优秀民营企业家。

  良政助企雄心展,好风借力共扬帆

  创业初期,由于缺乏经验、市场竞争、经费紧张,胡耀斌团队面临很多困难,但很快得益于内江打造“四川电子商务第二城”的提出和政府大力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得益于内江市商务局、东兴区政府、东兴区商务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胡耀斌带领公司用心用情苦干实干、真诚服务,交易从创业初始的500余万元增值到2021年2.8个亿,取得骄人成绩。公司现有员工40余人,其中技术开发人员15人;在内江建立了20亩电商集配中心、1000余平米的冻库、300余平米的农产品营销展示中心、12家社区电商便利店、5家生鲜门店,80多个社区电商自提点、126个村级电商服务站;在泸州、自贡等多个城市开设了分公司。在胡耀斌的带领下,2017年12月全搜索公司成功在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全搜索公司自成立以来,践行诚信经营理念,先后被评为2017-2018年度四川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2019年度中国农村电子商务致富带头人企业,2019年度四川电子商务乡村振兴示范企业,2020年度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度内江市优秀服务业企业,2020年度东兴区优秀服务业企业,2021年度四川省诚信企业,2021年度四川省行业十佳优秀示范单位,2021年-2022年度四川省电商示范企业。

  8年来,胡耀斌不仅见证了内江电子商务产业的蓬勃发展,也是内江市委、市政府扶持小微民营企业逐步做强做大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

  诚信经营得人心,铸就品牌增效益

  “巧诈不如拙诚,惟诚可得人心”,这是胡耀斌一直以来做人的信念,也是经营公司的准则。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正式颁布实施,胡耀斌多次组织公司员工学习,并研究制定《全搜索公司全面加强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的实施方案》,主动在公司网站公示电子商务诚信建设相关制度规范和标准体系,明确具体责任人,主动接受全社会监督。同时,胡耀斌进一步强化公司各个板块编辑的主体责任,不断增强诚信建设,建立健全内部信用管理制度、投诉举报制度和对交易行为的信用监管机制。

  一方面,全搜索公司一直致力于构建正品保障体系,严格把控商品品质,从货源、质检、物流、售后等多个环节,设置十余道关卡;另一方面,严保商品的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服务质量全程可追溯。每年“双十一”“618”来临之际,全搜索平台杜绝先加价再打折的销售花样,站在第一线,捍卫消费者权益。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货物流动困难,生产成本增加,为了保证货品质量和价格稳定,胡耀斌带领旗下员工及时补货并加大对供应商的价格监测和管控,公司拿出300余万元补贴供应商和客户,真金白银地履行诚信经营理念。

  以买代帮助脱贫,诚信为本践诺言

  作为土生土长的内江企业,全搜索公司坚持服务地方,履行社会责任。全搜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开展“以买代帮”消费助农行动,与农户签订代销合同,约定收购价格,为农产品的销路提供保障。探索通过城市自身消费支持贫困村产业发展,助推消费模式升级,推动农特产品线上销售,让扶贫模式由“输血”向“造血”转变。自2017年以来,“以买代帮”模式助力贫困村、贫困户销售农产品8000余万元,助推东兴区66个贫村实现脱贫。截止到2022年3月底,全搜索公司实现在东兴区66个贫困村的142个电子商务服务站的功能性全覆盖。

  2020年以来,胡耀斌带领公司团队以诚助农,虽受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可抗力因素影响,农产品价格下跌严重,但胡耀斌积极履行合同约定,为农户做好兜底,协助销售受疫情影响滞销的蔬菜、水果等农副产品达3470余万元,90余吨,解决农产品销售困境,实现防疫增收两不误。2020年2月,东兴区石子镇龙安村1组段智芳种植的甘蔗滞销,为缓解农户困难,胡耀斌带领全搜索公司以不低于往年的价格垫资收购甘蔗,帮助销售滞销甘蔗40余吨。杨家镇观音井村种植大户王勇种植了480亩红果参,都是以高端水果远销沿海等城市,2020年3月,因受疫情影响物流不畅,成熟在即的红果参滞销。胡耀斌了解情况后,垫资对红果参进行收购,然后对接内江本地商超以及苏宁小店28家店铺进行销售,基本解决了红果参滞销问题。

  2018年7月,四川省委主要领导到全搜索公司调研,对公司开展的农村电商助力脱贫攻坚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激励胡耀斌继续用好电商诚信经营,助推精准扶贫、打造内江“甜城味·大千故里优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促进农村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诚信胜于一切智谋”是胡耀斌在多年电商道路上的重要感悟,全搜索公司也将在诚信经营的道路上逐步完善,继续深耕在电商行业。

  好人寄语:时代在变,农村要发展,农民要致富,迅猛发展的农村电商正造就新时代的“新农民”。我是农民的儿子,我不仅要做电商新时代的新农民,更希望用好电商一大批新农民回到农村助力乡村振兴插上腾飞的翅膀。

  道德点评:胡耀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脚踏实地,一心为国”的诺言,书写着无悔青春。他通过电商带动更多的农产品销售,助力脱贫、抗击疫情,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