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2022年第三季度四川好人孝老爱亲类]眉山徐孝睿:年幼丧父 仁寿孝子照顾瘫痪母亲30年
2022-09-20 10:5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徐孝睿证件照

  【主要事迹】

  徐孝睿,男,汉族,共产党员,1988年12月出生,眉山仁寿县纪委监委第九纪检监察室主任。作为一名85后,大部分同龄人还在象牙塔的时候徐孝睿就以一己之力扛起了属于他与母亲的家。他有着比同龄人稳重的外表,也有着一颗比同龄人成熟的心。因自强不息和孝老爱亲的感人事迹,曾获2021年仁寿榜样、眉山好人等荣誉称号。

  年幼丧父、母亲截瘫,不幸童年锻造坚毅品格

  两岁时,徐孝睿的父亲因病去世,四岁时,母亲又因意外摔伤成截瘫,失去自理能力。年幼的他还没有脱下稚气,就已经学会了做家务。女子本弱,为母则刚,母亲心疼孩子,但是教育从来都很严格,从小母亲就教育他要学会自立自强、永不言弃。自母亲瘫痪后,徐孝睿一边努力学习,一边学着做家务活、悉心照料母亲,为母亲处理大小便等,默默付出,减轻家庭负担。

  不离不弃、背母上学,兼职打工扛起家庭重担

  徐孝睿从小就异常懂事,学习成绩一直不错,考上大学后要去成都,因家里无人照顾母亲,为了能够更好地照顾母亲生活,他毅然决定“背着母亲上大学”,一时成为学校的佳话。在学校领导的关心照顾下,免去了徐孝睿的学杂费。他在课余时间坚持打两份工挣生活费,同时补贴家用,撑起这个小家。无论到哪里,他都会将母亲接过去一起生活,多年来,一直不离不弃。

  学成归来、建设家乡,工作之余尽心照料母亲

  2012年10月,徐孝睿大学毕业后回到仁寿参加工作,因工作积极肯干,已成长为纪委监委第九纪检监察室主任,正是因为童年青年时期的艰辛岁月,让他养成了沉着冷静、迎难而上的坚毅性格,这让他在工作中总是能较好地完成上级安排的各项工作,获得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