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2022年第三季度四川好人敬业奉献类]乐山张韬:保障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如期盛大开幕
2022-09-22 10:3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张韬证件照

  【主要事迹】

  作为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主场馆——中建三局乐山奥林匹克中心项目建设团队的负责人,张韬敬业奉献,勤奋工作,不断进取,带领项目管理团队团结拼搏、克难攻坚,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工程建设,为保障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如期盛大开幕作出了积极贡献。

  攻坚克难,勇担政治责任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张韬第一时间赶回项目部署防疫工作,主持编制项目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仅用3天时间通过检验。收到复工令后,他积极联系下属各分包单位,统筹项目在短短10天内就组织逾1000名作业人员进场,让项目成为首批在乐山地区实现复工复产、达产满产的项目之一,为省运会场馆如期竣工提供了有力保障,展现了央企的政治责任感。乐山奥林匹克中心项目建设高峰期人员达到近3000人,张韬针对项目工地占地面积大、流动人口多、工友防疫意识不强等问题,组建疫情防控专项小组,自己担任组长,紧盯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带头开展防疫检查40余次,确保防疫物资齐全、场所消杀全面、人员信息记录规范、日常管理措施完善。项目建设过程中,实现人员零感染。对于张韬而言,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政治责任,在关键时刻、危急关头,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迎难而上、挺身而出。

  身体力行,争做履约先锋

  作为项目负责人,“少听汇报、多去现场”是张韬一贯的工作原则,他踊跃参与讨论、编制、更新、完善相关施工计划30余次,推动占地339亩的特大型项目施工区域全面推进。从主体结构,钢结构索网复杂吊装到异曲面幕墙屋面施工,机电安装全面插入,张韬紧盯每个重大工程节点,有时间就待在施工一线,做到“脚下有泥、心中有数”,正是如此,他长期位于微信步数前列,生动诠释了事必躬亲、使命必达的工作信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8.18”特大洪涝灾害及川南高温多雨等极端天气影响,张韬多次组织项目团队在深夜召开“保生产、促履约”专题会,分析形势,找寻对策。建设过程中,他一个半月没回家,带队辗转多地考察甄选后备供应商20多家,有力防范和化解了材料短缺、劳动力资源不足、产品供应不及时等风险,推动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多月取得产值破亿的佳绩。在张韬的带领下,项目在有效工期不足2年的情况下跑出建设“加速度”,高质量完成了理论工期3年半才能完成的施工任务,正是张韬在面对风险挑战时,勇于担责、敢于担难、善于担险的优良品质的集中体现,彰显了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的意志与担当。

  刻苦钻研,致力科技创新

  面对项目施工难度大、工期紧张等问题,张韬牵头成立“张韬创新工作室”,立足解决复杂技术问题。施工员出身的张韬,在工作之余会花大量的时间自我补习,每周一天的休息日,他经常拿出半天听网课、啃书本,丰富理论知识,提升技能水平。在张韬看来,学习是终身的事,能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是一件有成就感的事情。项目建设过程中,他钻研出大跨度钢桁架高空斜面累积滑移技术、大跨度车幅式单-双层混合索承膜结构安装技术等新技术、新工艺10余项,既节约了项目施工工期,又保证了施工安全和质量,项目收获四川省第一批装配式示范项目称号,顺利通过四川省绿色施工示范工程中期验收,立项四川省科技示范工程,完成科技论文、专利等11项。

  争先作为,提升工程品质

  张韬准确把握“争先文化”内涵,将总承包管理的核心要义融入其中,提出“项目经理主导、分管领导牵头、主管领导负责”的管理方针,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勉励干部职工永承争先之志、勇担职责使命。张韬率领项目班子每日深入项目一线,指导、协调、督促项目建设按期推进,确保管理不缺位、进度不掉队。作为项目党支部书记,张韬组建并加入青年党员突击队,切实发挥干部职工吃苦耐劳的精神品格,勇挑项目急难险重的施工生产、技术攻关等任务。以劳动竞赛为契机,充分发挥其“助推器”的作用,抢晴天,战雨天,斗酷暑,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进度。与此同时,张韬虚心向兄弟单位请教取经,坚持过程创优理念,不断深化创优意识,参照获评鲁班奖的体育场馆工程,在对标对表中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项目建设过程中,张韬始终秉承争先品格、保持拼闯状态、坚守严实作风,团结带领项目团队,在“歇人不歇事”“人歇机不歇”的建设高潮中,奏响奋战一线的最强音,给乐山市委、市政府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

  心系群众,彰显央企担当

  张韬作为扎根基层的国有企业领导干部,高度重视群众工作、关心群众诉求。他多次组织开展抗洪抢险、爱国卫生运动、法制宣传日等志愿者服务,为当地社区、项目工友排忧解难,履行央企社会责任;针对家在外地的项目职工,他积极组织集体观影、集体生日、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等活动,营造融洽和谐、积极向上的集体氛围,提升职工群众归属感、幸福感。项目获评四川省青年文明号乐山市青年文明号、乐山市第二届向上向善青年集体、西南区域党建共建示范党组织、乐山市工人先锋号等荣誉,张韬用实际行动提升了企业影响力和团队凝聚力。

  张韬同志把满腔的热情奉献给了企业和社会,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求真务实的精神获得了各级领导同事的好评,以实际行动彰显基层项目负责人的本色,树立了敬业奉献的标杆。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