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增强学生体质健康 广安出台中小学体育“十五条”
2022-01-07 10:57: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近日,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发布《关于加强全市中小学体育增强学生体质健康的十五条措施》,对体育课程、教学质量、教师待遇、运动场所建设、升学考试体育成绩占比等方面提出新要求,提升体育教育在广安市中小学教学中所占的比重。

  该《措施》明确,各中小学校应确保小学一、二年级每周4-5课时的体育课,三至九年级每周3-4课时,高中年级每周2-3课时。

  《措施》提出对初中学业水平和高中招生体育考试工作方案进行改革,逐步提高中考体育分值,确保初升高体育考试分值占比为总分的9%以上。实施高中体育学业水平考试与质量监测,探索推进学分认定与走班选项教学。

  《措施》要求,广安市各中小学将体育锻炼纳入课后延时服务重要内容,寄宿制学校科学安排学生早操、晨跑。每天安排30分钟以上的大课间体育活动,没有体育课的当天安排不少于40分钟的课外锻炼。

  《措施》同时要求,广安市各县(市、区)至少配备1名专职体育教研员,建立聘用优秀退役运动员为体育教师或教练员的制度,每年举办辖区学生运动会。要求各中小学每年以班级、年级为单位开展校内体育比赛;开设7种以上的体育运动项目,帮助学生掌握1至2项体育技能;按规定解决体育教师服装装备,体育教师每5年培训360学时,每学期至少上一节公开课;“一校一策”制定具体方案,解决学校运动场地配备不足的问题。(邓林灵 全媒体记者 邓涵予)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