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志愿者们齐上阵 助农插秧暖人心——南充市高坪区组织开展助农耕文明实践活动
2023-05-08 16:40: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高坪区文明办)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当前正值水稻移栽关键时期,在南充市高坪区长乐镇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户抢抓农时忙插秧的劳动场景。

  5月6日,在长乐镇东庙子村,在该村3组75岁老人杨荣平家的水田里党旗飘扬,田里活跃着一抹抹动人的“红色”,他们卷起裤腿,有的运秧、有的插秧,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大家奋勇争先,比质量、拼速度,一排排绿油油的秧苗很快在水田里铺展开来,为土黄色的水田穿上了一件绿色的“新装”。

  “我今年种一亩田,我因为年纪大了,劳动力弱,速度慢,他们怕我家错过农时,就来帮助我家插秧,非常感谢他们。”杨荣平说。

  据了解,为保障粮食生产安全,解决农忙时节群众劳动力紧张问题,长乐镇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下沉一线开展助农耕志愿服务活动。当得知老人家里缺乏劳力,该村10余名党员干部及志愿者们自愿前往田里帮助杨荣平老人插秧。

  高坪区长乐镇东庙子村党支部书记杨钧伟感叹:“真的是汗滴禾下土,粒粒皆辛苦,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干农事、知农时、惜粮食,也能更好的与群众更好的打成一片。”

  据了解,为保障水稻能够在最佳时节栽种,长乐镇广大党员干部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下沉到一线,解决农忙时节劳动力紧缺问题,让党旗飘扬在田坎上。

  “这段时间正是栽秧的好时节,村里有些农户家里劳动力不足,我们镇的党员干部们和志愿者们就下田帮他们插秧。也是希望尽一点微薄之力,帮助他们把秧苗尽快插下去,在秋季能够有一个好的收成。”高坪区长乐镇副镇长杨军说。

  当前,高坪区各地的水稻插秧工作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为进一步弥补部分缺劳家庭的种植需求,高坪区19个文明实践所积极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助农耕文明实践活动,截至目前已经开展活动400余场次,帮助农户700余人。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