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遂宁市安居区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2023-04-26 17:10: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遂宁讯(遂宁市文明办)4月25日,遂宁市安居区“科普大篷车”驶进安居区白马镇步云九年义务教育学校。一场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的科技盛宴在这里精彩呈现,学校600余名师生零距离领略了科技的魅力。
  本次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了“窥视无穷”“尖端放电”“听话的小球”“旋转的银蛋”等20多种展示模具。其中有的设备与学生书本上涉及到的科学知识有关,也有比较前沿的人工智能机器人、VR虚拟现实等科普题材展示。全校学生有序地分年级和时段分别对这些设备进行了参观、互动,他们通过用眼、动脑、动手与这些设备零距离接触,奇妙的科学世界让他们流连忘返,在交流、观摩、实践中体会科技带来的乐趣,领略科学的魅力。
  据了解“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是为了给学生零距离接触科学、体验科技、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搭建良好的平台,激发孩子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